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屠夫更不乏品质 全新ix35助力北京现代SUV家族竞争力再向上

2021年01月19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近年来,中国车市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面临转型压力的车企必须尽快找到突破口,才能顺利进入发展新阶段。北京现代直面挑战,于2020年推出多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其中,岁末登场的紧凑型SUV全新ix35更吸足了外界眼球,为北京现代SUV家族竞争力提升再添助攻。

定价打破常规尽显诚意

众所周知,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定价多为20万元左右,譬如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一汽丰田RAV4等等,而合资小型SUV车型定价多为12万—15万元。而全新ix35售价区间为12.98万—15.58万元,定价远低于同级竞品,下探到主流合资小型SUV腹地。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全新ix35之所以如此定价,看重的无疑是以下三点:

其一、面对SUV市场已成“红海”的局面,必须要做出改变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在这之中价格很关键。全新ix35打破常规,低价入市,毫无疑问将赋予新车更大的产品竞争力。

其二、在紧凑级SUV市场,北京现代布局了两款车型——全新ix35和第五代途胜L。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的定价预计将与主流合资紧凑级SUV售价区间基本重合,倘若全新ix35依然重合,似乎“双车战略”的合力不够大,既是如此,全新ix35必须要在价格层面与其形成差异。

其三、全新ix35肩负着完善北京现代SUV产品矩阵的使命,低价入市之后,北京现代的SUV产品线已经明朗,按价格排序,从新一代ix25、昂希诺、全新ix35、第五代途胜L,到大6座SUV第四代胜达,完成了从10万元到30万元全覆盖,不仅让北京现代在SUV市场无“真空区”,更让每一个喜欢北京现代的消费者都能买到价格合适的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的确,全新ix35出其不意的定价令消费者有些喜出望外,而对于其他车企而言,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新车的到来打破了SUV市场的平静,合资紧凑级SUV压力倍增,合资小型SUV人心惶惶;即便曾经看似毫无交集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也受影响,毕竟在价格相似的情况下,不少消费者会在合资和自主之间重新选择。

当然,竞争本就是如此,也唯有竞争才能让消费者获益。全新ix35的定价策略,行业表示理解,消费者则双手欢迎。

走出“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思维

常言道,“一分价钱一分货”,作为一款合资紧凑级SUV,缘何全新ix35能够如此定价,它是不是搞的“面子工程”?凭实力,它能和其他合资紧凑级SUV相较高下吗?

先来看消费者最关心的尺寸。事实上,也有不少合资紧凑级SUV选择低价入市,包括一汽-大众探歌东风日产逍客,但从尺寸来看,探歌的车身长度为4318mm,逍客的车身长度为4401mm,似乎都没能与主流小型SUV拉开差距,所以它们“紧凑级”的定位似乎有些牵强。不过,全新ix35不同,其车身长度达到4500mm,轴距达到2640mm,是一款标准身材的紧凑级SUV,配得上紧凑级SUV的定位。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全新ix35自然也将拥有与定价更高的其他合资紧凑级SUV车型相仿的车内空间。在乘坐空间方面,全新ix35完全可以满足5人满载乘坐的空间需求,且后排中部地板较低的隆起加之同价位少有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更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它的表现更在同价位车型中遥遥领先,毕竟它没有像大众品牌一样因“短悬长轴”理念导致牺牲后备厢空间。

在外观方面,全新ix35的设计非常独到,现代家族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在这辆车上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毫无疑问,新车定能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青睐。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相比老款车型,全新ix35在外观方面有几大亮点:其一、前脸家族化的进气格栅时尚、潮流,而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的设计也赋予了新车与众不同的气质。其次,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不仅颜值高,更大大提升了在夜间的辨识度。

走进车内,新车带来的科技感是同级别日系车型比不了的,竖置的中控屏尺寸达到10.4英寸,显示清晰,功能丰富,搭配上全新的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飞航式挡杆,智能座舱的腔调很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价格极具诚意,但全新ix35的配置却无可挑剔,在实用配置层面, 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智能车联网等等高端配置一应俱全。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现代汽车“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提供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等在内的17项ADAS功能,智能驾驶达到L2+级别。如此配置在这个价位绝对是超出预期的,纵观合资SUV车型,似乎没有谁能够做到,包括级别更低但价格更高的广汽本田缤智顶配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起售价不到13万元的入门车型,其在配置层面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最后来看全新ix35的动力,其提供1.4T+7DCT和2.0L+6AT两套动力总成,而这样的动力规格在同价位少有。更打动消费者的是,全新ix35的1.4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同级最低6.1L,2.0L款百公里综合油耗6.3L,且不挑食,无论是哪套动力总成都仅需要92号汽油。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油耗似乎是价格之外新车唯一不像紧凑级SUV的地方。

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全新ix35的产品素质丝毫不弱,所以可以断定,新车是一款诚意之作。当然,部分消费者难免产生疑虑——全新ix35如此优秀,价格却又如此亲民,纵然性价比极高,但是如何盈利?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低价入市要归功于北京现代强大的体系,包括研发体系、生产体系、供应商体系……在强大体系的加持下,北京现代能够在保证产品素质的前提下降低单车成本,从而回馈消费者。

汽势观

北京现代全新ix35是价格屠夫,但低价入市却依旧建立在产品素质丝毫不弱的基础上,它有价格优势,更有品质。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新车的到来似乎不仅要作紧凑级SUV市场的搅局者,也要作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或者说是破局者,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它有这个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