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品牌将再推新车,实力不足未来或将被边缘化?

2021年01月1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ARCFOX极狐品牌,相信有不少消费者感到陌生,毕竟其首款新车在去年10月份才正式上市。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个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一个专注纯电动车生产的中高端品牌,早在2016年8月份就正式发布,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一点都不晚。

不过虽然ARCFOX品牌当前的市场关注度较低,其也在暗自发力,在去年上市首款新车ARCFOX αT后,第二款新车也于近日正式亮相,新车命名为ARCFOX αS,新车预计将于年初正式上市。

新车实力如何?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ARCFOX αS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新车在外观上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新车的车头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配合细长锋利的大灯以及雾灯区造型,让前脸更具冲击力。此外,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多条隆起的筋线组合,打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整体线条较为流畅,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而车尾的层次感较为丰富,顶部小鸭尾造型配合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与小鹏P7比亚迪汉相差不大。

而从曝光的内饰图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并且双色拼接的配色营造出不俗的质感。另外其还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同时还将搭载α-OS车载智能系统,支持三屏联动、人脸识别、8英寸平视显示屏(HUD)等配置。

而在动力方面,ARCFOX αS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并提供高低两种动力,其电机最大功率160kW和3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0N·m和720N·m。共有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525km、603km以及708km。

未来前景依然坎坷

虽然说ARCFOX αS无论是从设计还是从性能表现上来看,均可圈可点,但是其未来的压力依然不小。此前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ARCFOX αT也被寄予厚望,但是最终的销量表现却有些让人无奈。根据数据统计,ARCFOX αT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仅为709辆,这在同级车型上显得十分惨淡。

而ARCFOX αS未来上市也将遭遇强劲对手的“狙击”,目前来看同级的小鹏P7比亚迪汉在当前均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比亚迪汉更有月销过万的成绩。另外特斯拉Model 3在当前的市场更是无人能敌,尤其是在不断地降低终端价格的情况下,更让这些新晋选手无可奈何。

另外,ARCFOX品牌的到来可谓是北汽新能源的“背水一战”,在低端市场已经出现溃败的情况下,ARCFOX品牌与麦格纳、华为、博世、西门子、SK、哈曼等全球汽车巨头花费巨资打造了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同时其还与麦格纳建立了全新的工厂。如此高的成本,也就意味着ARCFOX αS这些新车无法通过降价来抵挡市场的压力。

同时在当前的新能源市场,市场格局已经初定,蔚来、理想、小鹏的国内造车新势力已经站稳脚跟,并且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而且特斯拉通过推出新车以及售价下探,也在不断压缩这些品牌的市场空间。ARCFOX品牌在这种环境下推出新车,显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时机。

写在最后

尽管从产品力来看,ARCFOX αS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车辆性能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参考此前ARCFOX αT的定价,这款新车想在售价上拿出惊喜已经不太可能。另外在缺少曝光度和品牌认知度的前提下,再加上竞争对手强大的实力,ARCFOX αS未来或将难逃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