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购置税减免目录出炉,买这些车可减税!最低油耗1.3L

2021年01月19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购买新车的朋友而言,购置税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基本占据了车价的10%。一些售价较高的车型,其购置税甚至还能再买一辆车。当然,在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一些新能源车型也可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惠及。

像是近期公布的第23批车船税减免目录中,就有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入选。作为新能源车型,不仅没有续航焦虑,还可享受牌照政策惠及和相关税费减免,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妨看看都有哪些车型?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RAV4荣放双擎E+是丰田在华首款衍生于TNGA架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基于RAV4荣放双擎打造,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仅对细节之处做出调整,像是换装了新样式的前后包围、增加LED日行灯、双色车身等。

但最具亮点的还数动力部分,RAV4荣放双擎E+搭载了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306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4秒,此次新车公示的纯电续航里程共有87km和95km两个版本。据悉,新车将在今年中旬正式上市。

广汽本田皓影PHEV e+

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甫一登场便深受市场追捧,销量持续走高。在推出纯燃油和锐·混动版本后,广汽本田再度完善产品布局,带来皓影PHEV e+车型,这也是本田在华的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皓影PHEV e+基于皓影打造,两者外观并无太大变化,仅通过细节的调整凸显差异化,像是增加了“e+ PHEV”的徽标。

动力方面,皓影PHEV e+搭载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3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申报油耗为1.3L/100km,新车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北京奔驰E350eL

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已经上市,而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也紧随其后登场。在此次购置税减免目录中,公布了新款奔驰E350eL的申报信息,该车是奔驰E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新车大体外形与普通燃油版E级保持一致,仅通过一些细节之处凸显车型差异化,同样提供“大标”和“立标”两种前脸设计。

新款奔驰E350eL或将搭载由2.0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15.6kWh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纯电动模式NEDC续航为70km。新车预计在年内正式上市。

领克05 PHEV

作为品牌首款轿跑SUV,领克05的设计深得人心,整体的动力表现也相当出众,产品力不容小觑。基于此产品优势,领克推出了05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并匹配三元锂电池组。

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1km。相信新车的推出,在扩充领克05的产品线之余,更进一步推动车型的销量增长。

比亚迪 唐 DM-i/宋PLUS DM-i

比亚迪在日前发布了全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唐DM-i和宋PLUS DM-i将率先应用该技术,两款车型的四个版本也进入了此次购置税减免的名单中。

据悉,DM-i超级混动是比亚迪最新的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亏电油耗低至3.8L/百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

唐DM-i和宋PLUS DM-i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已于近日公布。其中,唐 DM-i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9.78万元-22.48万元,宋PLUS DM-i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5.38万元-17.58万元。

不同于侧重性能的DM-P技术,全新的DM-i更倾向于节油需求和入门定位。从技术上来看,全新DM-i由1.5L骁云自吸发动机+E-CVT变速箱+两台驱动电机+电池组共同组成混动系统,该系统在结构上与本田i-MMD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同样提供纯电、增程、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

不同的是,其配备了更大的电池组和充电功能,支持车辆纯电续航120km。另一方面,这台1.5L骁云发动机也是一大亮点,该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设计,压缩比达15.5:1,热效率为43%,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此外,DM-i版本车型还将采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众多的车企都带来了旗下的新技术,并应用于最新的车型上,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上述数款进入购置税减免目录的新车,都将在今年内与消费者见面,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关注上述数款车的最新动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