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保值率无敌,比亚迪宋max竟是加速最快的mpv?

2021年01月19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汽车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从上半年跌入谷底到下半年车市复苏,汽车市场在呈现出极强韧性的同时,也逐渐走向规范化。在这个市场对产品越来越“挑剔”的时代,各个级别车型也都更加聚焦,各式各样的细分车型逐渐丰富。其中,就不乏一些个性鲜明的车型。今天,MPV时代就来和大家聊一聊,2020年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

价格最贵但排量最小的车型

奔驰G350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来临,“大排量”这个词变得越来越陌生。曾几何时,大排量发动机代表了豪车的尊严,往往卖的越贵的车,在这方面越有底气。

不过,随着2020年奔驰G350的上市,这种“排量即正义”的说法彻底成为过去时。还记得当时G350刚爆出是2.0T的时候,很多人大呼“奔驰G变了”,后来随着这个消息被证实,大家纷纷开始猜测这个2.0T会不会是AMG入门版的调校,奔驰会不会用上什么新技术等等,但是,奔驰给了所有人一个大“惊喜”,直接把GLC上的动力总成挪到了G上。有人说梦碎了,也有人说奔驰G的门槛变低了,但即便这样,加价50万的G仍旧是只属于少数人的大玩具。

史上价格最低的纯电动车

五菱宏光Mini EV

2020年一整年,五菱占据了汽车圈的一半话题,上半年造口罩,下半年做人民的代步车,打着“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口号,五菱火了整整一年。

从市场来看,2020年,大多数车企都把重心放在了产品升级、品牌向上的路上,而五菱汽车抓住了微型车市场的空子,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 EV。刚开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不到3米的小家伙会在车市掀起这么大的风浪。在“老头乐”这样的调侃之下,上市不到半年的宏光Mini EV就达到了12万多的销量,让人们看到了微型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五菱宏光Mini EV的“火”并非偶然,其中价格当然是首要因素,2.88-3.88万的价格几乎人人都可买得起。除此之外,清晰的市场定位也是关键,在2020年电动车续航普遍达到600km以上的情况下,它不到200km的续航根本拿不上台面,但是取代“老头乐”,能够遮风挡雨还能合法上路做一个真正的代步车,才是宏光Mini EV深入人心的关键。

NEDC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车

小鹏P7

2020年,在疫情和汽车新四化的风口之下,小鹏推出了首款轿车P7。作为小鹏汽车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P7定位中型纯电动车。在当时国内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产品还很少的时候,小鹏P7以不错的产品力给予这个级别电动车消费者新的选择。之后,小鹏用了不到160天的时间,创造了现阶段造车新势力中所有单车型最快的万辆下线纪录。

除了轿跑风格的造型之外,小鹏P7最吸引人的部分还属续航里程。长续航版本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甚至达到了706km,一下子打破了现如今市面上所有纯电动车NEDC续航的记录。虽然在实际情况中这个数字很难达到,但是这起码说明了我国在电动车续航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外观最具科幻性的国产SUV

长安UNI-T

都说2020年的长安汽车“开了挂”,在疫情之中,不仅没有丝毫颓势,还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最后交出了突破200万辆的历史最好成绩单。而取得这样的成绩绝非偶然,“多点发力”是长安汽车2020年的关键词。

作为长安汽车迈向中高端市场的开篇之作,UNI-T的问世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乍看UNI-T的外观,可能会不适应这样大胆的“碎片化”设计,但是细看会发现,UNI-T几乎摆脱了之前任何一款长安车的羁绊,“碎片化”中网设计充满未来科幻感,分体式LED大灯隐没于格栅两侧的黑色导流罩区域,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从设计风格来看,给人一种全新的印象。

价格战中最不讲“武德”的

特斯拉Model 3

在2020年的车圈大事件里,特斯拉降价的新闻频频占领热搜。国产后的Model 3一下将价格压到了25万,除了让这个级别所有的电动车倍感压力之外,更是给所有车主来了次“暴击”。

但即便如此,Model 3还是一直站在电动车舆论的中心。尽管细节品质一般,价格还动不动就坐上过山车,可就是不断有人前赴后继。刨去产品力的因素,在电气化发展的大方向下,特斯拉仿佛变成了许多人进入“精致朋友圈”的入场券。而至于一直被人当笑话听的“割韭菜”,其实也不过是不断压缩成本的结果。

保值率最高的SUV车型

普拉多

2003年,丰田普拉多正式国产,在那个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都没有国产化的年代,普拉多率先一步抢占了当时相对空白的细分市场,凭借着自身霸气的外观设计和不错的越野性能,再加上一汽丰田的品牌加持,普拉多就此打开了自己在市场上的知名度。

随着知名度的提升,普拉多成功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站稳脚跟,而其皮实耐用的特点又让它在稳定性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而这也为它后来“变态般”的保值率埋下了伏笔。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发布的中型车保值率排行,普拉多常年占据SUV保值率榜首。随着2020年丰田普拉多宣布在华正式停产,本就保值的普拉多一下变成了二手车市场的理财产品,甚至出现了开两年卖了还能赚钱的现象。

加速最快的MPV

比亚迪宋MAX DM

最后,既然是MPV时代,怎么可能不提MPV呢。而说到MPV,大多数人肯定不会拿它和性能两个字联系到一起。的确,MPV由于车身构造的原因,在性能方面有着天然的劣势。不过,MPV的目标群体,多是一些成家之后有孩子的奶爸,他们年轻时,大多也曾对性能有着自己的追求,只不过面对家庭,最后都选择了妥协。

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久了,偶尔可能会怀念当年速度带来的激情,汽车转速上升随之而来的推背感是其他感受无法比拟的。所以MPV时代给大家推荐一款偶尔下班回家深踩一脚油门也能大呼过瘾的MPV——比亚迪宋MAX DM。

比亚迪自推出DM系统以来,其加速能力一直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基本上都是同价位区间加速最快的车型,就算在MPV上也不列外,采用双擎动力系统的宋MAX DM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8KW,百公里时间也仅为6.9S,毫无疑问它是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加速能力最快的MPV。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