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再度改口,快充和长续航并非同种电池

2021年01月19日 11:03:07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广汽埃安发布其最新的动力电池技术,宣称能在8分钟内充满80%, NEDC续航能够达到1000公里。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的质疑,称“如果某一位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km,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特别低,那大家不要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

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回应称:“广汽埃安将通过石墨烯基电池超级快充技术和硅负极电池1000km续航,解决续航顾虑,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实现逐步量产,不要把技术突破和商业推广混为一谈。”

18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广汽集团方面就此问题作出最新回应称:所谓的“快速充”和“长续航”的特性,将分别体现在两种电池上,并非是在一款电池上同时兼顾两种特性,而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的过程中。

据了解,全新“石墨烯电池”或将由广汽集团于2019年9月成立的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工作。天眼查APP资料显示,新公司注册资本5882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石墨烯材料销售、新型陶瓷材料销售和电池销售等。其中广汽集团持股22.52%,原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研究院首任院长黄向东将任职新公司董事长。

新能源市场发展至今,关于续航焦虑、补能焦虑已经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是广汽埃安该项技术使行业议论纷纷的原因之一。然而,伴随着广汽集团的再度改口,不仅使消费者对技术存在质疑,甚至有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信任危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