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刮不干净、异响,怎么清理雨刮器?这些小问题不能忽视!

2021年01月19日 11:07:0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般雨刮器直接刮洗玻璃的效果都不太理想,需要配合玻璃水来起到更强的清洁效果。雨刮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雨刮器刮不干净就不能很好地保证行车的视线清晰,或者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异响,听得也很让人心烦,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雨刮器刮不干净或者发出异响该怎么解决才好。

雨刮条上是否沾着异物

汽车经常在外面行驶,风尘那么大,难免会有小石子落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当雨刮器一启动,雨刮器夹着小石子在玻璃的表面滑动,就会产生异响,如果小石子比较锋利还可能会把挡风玻璃划伤。

还有车子停在树下,也会有很多落叶掉落在前挡风玻璃上,启动雨刮器,树叶也可能会被夹在玻璃与雨刮条之间,这也会有异响。所以要先把雨刮条与玻璃之间的异物先清理掉,再启动雨刮器试试看还有没有异响。

雨刮片老化

雨刮片是橡胶做的,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肯定会发生老化,一旦老化就会变得比较硬,自然就起不到很好的清洁作用,而且与玻璃接触的摩擦力也会增大,在刮洗玻璃时就会发出吱吱的响声。所以雨刮器出现异响还要检查一下雨刮片,如果发现是雨刮片发生老化就要及时更换新的。

雨刮器角度偏移

正常情况下雨刮器的刷头是垂直对着玻璃的,这样才能起到刮洗玻璃的作用。但是一旦雨刮器的刷头与玻璃的角度发生偏移,不再是垂直的,那就会导致雨刮器刮得不干净甚至刮不到玻璃,这就只需要把角度调回垂直的就行了。

雨刮器零件生锈松动

遇到下雨天的时候就得打开雨刮器才能保证视野清晰,雨刮器零件受到雨水的冲刷,难免会生锈和松动。如果是零件生锈的话,在打开雨刮器的时候就会产生咯吱咯吱的响声,特别让人讨厌,如果是零件松动就会导致雨刮器与挡风玻璃接触不紧密,用来清洁玻璃肯定就洗得不干净,所以发现雨刮器零件生锈或者松动时都要及时处理。

结语:以上就是雨刮器刮不干净或者是产生异响的处理方法,如果是雨刮器本身部件的问题就得及时更换,还有就是雨刮器不一定要选择原厂的才行,市面上的卖的雨刮器只要能用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