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Apple造车令人期待,但索尼Sony造车已上路测试

2021年01月19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索尼Sony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CES上宣布,它们的首款原型车Vision S已经在奥地利的公共道路展开自动驾驶和安全设备的测试。

Vision S曾出现在2020年CES的舞台上,旨在展示其下一代信息娱乐技术和纯电动平台。

而对于这一年的进展,索尼首席执行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则给出了车辆更具体的部分配置信息。

例如,Vision S目前具备了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等L2级自动驾驶功能,后续会随着软件的更新不断提升其自动驾驶能力。

Vision S的系统可以使用多达 40 颗摄像头和传感器来实时处理周围环境的信息,并在前后保险杠配有激光雷达,最终目标是为用户提供 L4 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除了监控周围的交通,Vision S 还拥有一组内部传感器,可跟踪驾驶员的注意力和疲劳程度,必要时提供警报。

索尼甚至还正在开发一种唇读系统,它可以识别驾驶员在嘈杂情况下的语音命令,并将它们传送到信息娱乐系统。

Vision S 建立在索尼全新的专用电动平台上,采用前后双电机,总输出功率为 400千瓦, 0~62 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 4.8 秒,车辆行驶最高时速可达 149 英里。

并且,这一平台可以拓展到包括轿跑、SUV和MPV等更多车型。

目前,索尼尚未确认该平台的电池容量和续航能力。新车将由麦格纳在奥地利代工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