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超300亿元,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落地长春

2021年01月19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8日晚,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奥迪公司、长春市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三方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长春。据悉,此次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规划引入PPE平台,该平台为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车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新合资公司的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人民币,将于2024年实现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同时,产品将由一汽奥迪经销商网络进行发售。

目前,奥迪拥有MEB、MLB evo、PPE、J1四大纯电车平台,随着新合资公司的成立,一汽奥迪已拥有除J1平台之外的三大平台,形成了覆盖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批量开发能力,从而加速更多奥迪电动车产品的引入和本土化生产。

■ 邦点评

不同于现有奥迪e-tron采用的MLB evo平台,奥迪官方给予PPE很高的评价:这是一个高端电动车平台。未来奥迪保时捷也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多款车型,可以预见的是,奥迪这个传统豪华品牌即将在中国新能源市场迸发出更强的力量,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