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 6.9L油耗的全新中型SUV仅10来万!这些新车要大爆发了

2021年01月19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随着第34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的公示,也就意味着在未来时间将有一大批新车陆陆续续上市。其中,备受关注的长安UNI-K则是新增了1.5T动力版本,价格上或许有很大的惊喜;WEY全新的旗舰型SUV车型正式命名为摩卡,基于全新的咖啡平台打造,产品力更加期待;除此之外,还有一汽丰田ALLION、宋PLUS DM-i、福睿斯等一系列车型。

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尺寸更大的UNI-K有着更高的市场关注度。无论是新车配置,还是动力系统等细节消息都在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热度。此前新车亮相的版本车型大部分为2.0T动力版本,但网传价格可能要去到18万以上。不过,此前教授也说过后期还会推出1.5T更加入门的动力版本。此次申报图中就有1.5T车型,该款新车将搭载型号为JL473ZQ5的1.5T蓝鲸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相信1.5T动力版本的UNI-K车型会受众群体会更广,未来有很大希望成为主销版本车型。

从TNGA架构诞生的一系列丰田新车,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整体配置的丰富度,都有不错的表现。而此次丰田ALLION直接瞄准了A+级紧凑轿车,整体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动力上则是搭载2.0L发动机,空间方面,新车轴距达到了2750mm,相信能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这也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地方。在产品力方面上,教授倒是没有太多担心,只是消费者在选择上可能会纠结了,毕竟这也是凤头鸡尾的选择难题了。新车即将在3月29日正式上市,关于新车教授将持续关注。

WEY 全新旗舰SUV命名为摩卡,从命名方式就可以看出新车的相关侧重点,新车将基于长城咖啡全新平台打造,产品力更加有所期待。相比之前VV系列相对优雅的造型,该款新车的前脸有着比较夸张的造型风格。内饰也是有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与之前曝光的WEY-S概念车十分相似。新车一共有两种动力系统,一种是搭载2.0T发动机,而另外一种则是2.0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1.4L。作为WEY的旗舰型SUV,摩卡未来将与星途TXL、长安UNI-K等中型SUV新贵展开竞争,如何提高车型影响力是诸多自主品牌需要重点考虑的地方。

作为中大型SUV的佼佼者,上汽途昂在国内上市后,凭借着突出的车身尺寸和相对亲民的价格迅速圈粉。并且为了更好的深化SUV战略体系,上汽大众还在途昂的基础上推出了非常个性的途昂X。而在这次申报图中,途昂家族也有了一些新变化。这次新款可以看成新车的一次小改款,新车变化主要集中在了前脸和尾部,前大灯依然和格栅相互接连,大灯轮廓经过一定的调整;尾部大灯则调整为贯穿式尾灯,提升新车的视觉效果。随着昂科旗、探险者等越来越多的车型进军中大型SUV细分领域,不再是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如何调整产品力巩固成果成为途昂必修功课。

作为中期改款,福睿斯的外观则是换上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很好的提升了视觉效果。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其它方面确切的消息。教授猜测,内饰设计应该也会跟外观一样来个大改变。至于是哪种形式,要不就像新款福克斯那样比较中规中矩,要不就像锐界那样前卫时尚。按照福睿斯的定位,教授觉得前者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至于动力,目前申报的仅有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作为一款曾经热销的紧凑型轿车,希望这次中期改款能帮福睿斯找回曾经最佳的状态。

目前,宋PLUS 在动力系统上只有1.5T的动力版本,动力系统相对比较单一。在比亚迪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之后,包含宋PLUS、唐车型都搭载了比亚迪目前最新的混动技术,该混动技术在动力输出和油耗上能够达到一个更加理想的状态。新车一共有51km和110km两种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5秒和7.9秒,据官方透露,即使在馈电状态下,该款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4.4L,更好的解决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窘迫情况。

目前,唐2.0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起售价为23.68万元,而1.5T全新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唐在混动系统的“版图”,并且在购买门槛上,使得唐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一下子来到了20万区间以内。该款新车一共有52km和112km两种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7秒和8.5秒,据官方透露,即使在馈电状态下,该款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3L。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这下终于可以鱼与熊掌兼得了。

哈弗初恋刚上市,哈弗又在此次基础上推出了运动版车型。从申报图来看的话,新车在外观上有了更多运动化的装饰,比如前脸中网采用了包括红色、橙色、绿色等彩色装饰条、进气格栅和散热开口进行了熏黑处理。而在侧面上则是在轮眉处进行黑化处理,与多辐式大尺寸轮圈搭配,形成一定的力量感。尾部方面,比如大尺寸的双出排气布局。如果你觉得你的“初恋”还不够运动,不要自己亲自操刀了,这款官方的运动版就能满足你。

随着2.0T动力版本的上市,哈弗H6在动力体系更加完善。而在运动化的大环境下,哈弗也在H6的基础上推出了轿跑SUV版本,进一步扩大整个销售体系。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溜背造型上,动力上还是之前那套1.5T和2.0T发动机,除此之外并没有做出比较个性的区分。事实上,众多国产车企在轿跑SUV领域中也是处于试水阶段,由于轿跑SUV车型过于小众,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还没有形成很好的认可度。

奔腾T55S,整体定位介于T77和T33。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奔腾光影折学的最新设计语言,时尚年轻化是最大亮点。目前,该款车型在动力上则是搭载型号为CA4GB15TD-30的1.5T发动机。整体车身尺寸为4475\1850 \1625mm,轴距为2650mm,这个尺寸规格基本和刚上市的哈弗初恋相当。所以在价格上,我们也可以参考哈弗初恋。哈弗初恋将入门售价控制在8万以内,而自动档版本则在9万左右,如果奔腾T55S能在该价格上做一个明显区分的话,相信未来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在这批新车申报图中,有全新车型的加入,也有动力新增版本,每款车型都有比较鲜明的特点。至于上市时间,目前大部分车型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当然,教授也只是挑选了其中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对于这些新车有何看法,不妨在底下尽情留意,教授会第一时间回复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