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M4/M5柴油版联手,打造“节油双子星”迈上进阶之路

2021年01月1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深耕中国MPV市场20年的瑞风品牌,正式开启品牌重塑升华之路。锚定商用&商务双领域市场,推出瑞风M4&M5柴油版的“节油双子星”组合,在扩容产品阵营的同时,丰富柴油版MPV市场的更多选择性。

13.88万~15.98万元,瑞风M4和M5柴油版车型的指导价,涵盖了主流中级MPV的价格区间,相比合资品牌有巨大的价格优势。两款车型均配备2.0CTI柴油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在商务气质、实用空间之上,满足用户的强劲动力和经济性需求。

此次瑞风“节油双子星”组合的出道,确实是进一步坚实瑞风品牌在商用和商务中端出行市场双领域的领导地位,在产品力的加码之下,重树行业新标杆。

瑞风响应行业变革需求

伴随着互联网与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度融合,网约车、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等出行新业态,在促进创新、改善民生以及提高出行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出行工具的使用场景的改变,也为行业发展提出新要求。可见,具备高价值、高品质、高服务的出行工具是时代造就的主流选择。

置身瞬息万变的行业变革,瑞风商务车针对中端出行市场提出“节油双子星”的高效解决方案:偏向商用的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和偏向商务的瑞风M5柴油版联袂出击,持续为用户带来满足行业细分需求的柴油MPV高价值选择。

丰富柴油市场可选择性

动力强、能耗低,柴油动力MPV在商用领域的优势不言而喻。

瑞风M5柴油版的出现,是为中端出行市场带来了“芯”动力、“柴”经济的优质选择。5120*1840*1970mm的外形尺寸和3080mm轴距,不仅继承了“1个空间,7重舒适”的亮点基础,引入的2.0CTI+6MT柴油动力更升级营造出节油经济、商务舒适且便捷的出行体验。

相比瑞风M5偏向商务的定位,商用属性更明显的瑞风M4,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了5200*1890*1980mm,最大程度上通过空间灵活性来保证多场景应用。

除了大空间,座椅也是两款柴油版车型的亮点,第二排座椅能够360度旋转,三排座椅能够整体前后滑动,而且座椅采用了全包裹式航空座椅,乘坐起来更加舒适。

此外,为适应商务接待的豪华需求,瑞风M5柴油版采用双色软包裹的内饰设计,在中控面板、前门扶手增加棕色皮质包覆,并运用缝线设计,仪表区域采用了蓝色冷光色调,进一步凸显商务座驾气息。

此次两款新车型最大的焕新,在于动力系统的改变。新车所搭载的GREEN JET 2.0TCI柴油发动机,是MPV领域唯一一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柴油动力。

这款发动机满足了严苛的百万公里试验,适用范围更广、质量可靠性更高,能够在恶劣工况下满足高烈度使用,市场保有量超过100万台,得到了用户与市场的双重认证。

具体来看,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3600rpm,峰值扭矩360N·m/1800rpm,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呈现出高效、经济且环保的动力表现。与之匹配的是来自德国格特拉克的6MT变速箱,结构精细、密封持久、终身免维护。不仅实现7.5L的百公里油耗,还兼具了噪声低、换挡手感轻盈、入档清晰等特点,充分保障并提升了整车的操控品质。

两款“双子星”柴油车型在品质过硬之外,还具有柴油的专属服务保障政策,即一个专属服务团队、一次免费救援、一生用车无忧、一次专业培训、一次上门服务、终身免费检测,大大降低了维护保养时间,配合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覆盖更广的服务网点、更短服务半径,充分地减少了用车烦恼,让广大车主使用起来倍感安心。

锚定下一个风口

公务&商务市场中MPV消费占比的逐年升高,充分说明MPV工具化的属性逐渐削弱,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精品化的MPV车型。这样深受用户青睐的商务范、高质感,不但体现在瑞风M4/M5柴油版的细节品质,还根植于智能化配置的到位武装。

瑞风M5柴油版搭载10.4寸MP5电容屏,可视面更大、显示更清晰、反应更迅敏、操控性更强,并标配智能语音、车联网和倒车影像,搭载ESC车身稳定、定速巡航、电子转向助力、自动大灯等人性化智能安全配置,大幅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

而瑞风M4柴油版除了ESC车身稳定、定速巡航等安全配置外,还配备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点识别、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化安全配置,让用户出行更加安全无忧。除此之外,也作为国内首款搭载了refine+健康系统的MPV车型,18分钟就可以完成舱内的空气换新,有效提升了车内的空气质量,让用户出行更加省心。

未来,瑞风品牌旗下全线车型将继续有序进行智能交互、智能互联、智能服务、智能驾驶全维度升级,并持续探索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在出行、物流等行业的MPV应用方案。

目前来说,瑞风M4柴油版和瑞风M5柴油版这对“节油双子星”的入市,不仅拓宽了消费者对柴油市场的可选择性,也进一步为瑞风的产品阵容扩充。通过重新划分产品体系,瑞风M4/M5柴油版意在诠释瑞风MPV的“重商主义”,为新的柴油版的细分市场进行蓄力。

也许有人会问,柴油版MPV的新风口什么时候出现?这也许会是玄学问题,但更多的是运筹帷幄的率先布局,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