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惹不起”的神车终于有人管了

2021年01月19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路上,有一种速度不快但威慑力极强的神车,连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见到TA都要绕着走。TA们没有车牌,但在后窗总能见到“自家用”的标识。坐在里面的牛人大多没有驾照,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爱谁谁,逆行、闯灯、肇事逃逸屡见不鲜。快在评论区留言,您觉得今天的主角是谁?

对于这种惹不起的神车现在终于有人管了,咱们看看罚单,评论区等你哟!

我的关注点不在于它受到什么处罚,而是罚单上的车型类别。在罚单上清楚地写到轻便正三轮摩托车。这就意味着驾驶老年代步车必须要有驾驶证,同时车辆还要有行驶本,二者缺一不可。

出现老年代步车满街跑的局面,我想无非是现在买车摇号遥遥无期,况且也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承担买车的费用。这时窜出的老年代步车正好钻了这个空子,到车行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需要驾驶证和行驶证,直接上路确实满足了很多人的交通需求,但它带来的隐患却远大于它提供的方便。

先不说人为因素引起的事故,就拿它自身的电池来说,意外就已经很多了。这些老年代步车无法上牌,监管难度很大,撞人逃逸的事时有发生。就更不要提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了。同样老年代步车被撞的事情也屡见不鲜,要是汽车全责还好说,毕竟正规的汽车或是摩托车都有相对完整的保险,反之要是老年代步车全责……它连牌照都没有,保险就更别提了,在定责的时候相信有很多朋友都自认倒霉主动承担过责任吧。

看上去好高级

驾驶老年代步车看似简单,接通电源,选择前进挡,转动把手,车就走了,但想要保障安全驾驶,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单转弯这一个动作,就已经让很多威武的牛人折戟,而且老年代步车也无法承受大风的侵袭,单笔者就见过好几起被大风掀翻的事故。

和大家讲个我亲身经历的实事,那是去重庆参加凯越500F的试驾,重庆山路很多,在一处下坡加大转弯的路段,我们车队发现了一个翻倒的电动三轮车,经了解驾驶它的老人已经70多岁了,由于自身反应较慢,再有下坡和转弯的难度系数,当老大爷感觉速度太快的时候,再刹车已经晚了,而且老大爷完全没有对特殊情况的处理经验,导致腿被压在车下受伤严重。

您身边有这种惹不起的神车吗?是否希望大力整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