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奥迪本田丰田大众 因芯片短缺而停产 今年车市受影响

2021年01月19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刚刚起步,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圈再度迎来不利因素。由于半导体计算机芯片的全球短缺扰乱了全球的汽车供应链,其中丰田大众汽车是最近一批限产的制造商。

半导体芯片是车上信息娱乐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各种电子元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因疫情影响,由于缺少零部件,本田下周将在位于英国斯温顿的思域工厂暂停生产。这是该品牌在英国的生产线两个月内第三次因供应瓶颈而被迫停产。目前,该公司计划于1月22日星期五重新开始生产。

丰田在中国的生产线在本周初也遭到影响。据报道,由于资源短缺, 奥迪大众汽车减少了近19,000名德国工人的工作时间。同时在美国, 由于制造商被迫暂停生产Escape(锐际)和林肯Corsair(冒险家)车型,福特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工厂本周初处于闲置状态。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墨西哥和加拿大布兰普顿的工厂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据彭博社报道,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是半导体芯片制造商的高价值客户,因为他们比汽车制造商下订单更高。

80君认为,其实也是因为疫情,增加了人们对于电子设备诸如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等消费,疫情本身对于任何生产供应链都会存在影响,这种一头一尾双重叠加就造成目前因芯片问题而减产的现象。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