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扮猪吃老虎”的高性能汽车,快来看看你踩雷了吗?

2021年01月19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

车圈里的“扮猪吃老虎”是什么?粗略的意思就是看起来和蔼可亲的样子,但在遇到挑衅时却能“一招制敌”。“扮猪吃老虎”更多地依赖于藤原拓海的“驾驭技术碾压”,而今天我们将从“机械性能碾压”的角度来谈谈汽车“扮猪吃老虎”。

那些能“扮猪吃老虎”的高性能车,通常都具备以下两个特点:

其一,混入了平民品牌,隐藏得很深——属于福特大众等平民化品牌;

外观其貌不扬,低调内敛——产品外观过于低调,性能优异的车型与普通版或同品牌的其它中低端车型过于接近。

1.V60Polestar沃尔沃

来自瑞典的这款性能蓝,已正式以“轿车版+旅行版”的组合形式引入国内。虽然动力方面遵循了沃尔沃的四缸机战略,但是双涡轮模式仍然使四缸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67匹。除了功率以外,V60Polestar还采用了许多改装厂提供的高性能部件来提升驾驶性能,例如 Ohlins避震器, Brembo刹车,这些都是很昂贵的。人们普遍认为,沃尔沃品牌并没有首先获得高性能,更不用说V60这款看上去并不张扬的旅行车了。驾驶V60Polestar上街的车主,必须具有很强的心理素质。

小型钢炮领域小型化的钢炮通常有相应的普通版车型,他们更多的是配备小型引擎,前轮驱动,以满足日常代步需要。初级型钢炮通过更换引擎、制动系统等方式提升自身实力,如高尔夫 GTI;高级型钢炮则由专门的高性能部门研发制造,涉及更深层次的进化,如驱动方式、强化部件、宽体车身等等。

2.民众辉腾:

若获“扮猪吃老虎”提名的车型获奖,辉腾将获得“终身成就奖”,因为辉腾在其一生中从未摆脱过“大帕萨特”的阴影,直到停产,网上关于辉腾的段子比比皆是。虽然是在 VW大众家族中长大的,但它却享有至高无上的家族地位,拥有自己的透明工厂,配备了从V6到W12各式各样的引擎,内饰做工也与我们所熟知的豪华品牌不相上下。可悲的是,外观和品牌因素都低调导致销售低迷,让停产成为最后的宿命。

今天重点讲一下几款低调但脾气非常暴躁,可称之为“扮猪吃老虎”的车型。

RS 3:

将一个400匹的五缸引擎插到奥迪 TT上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跑车一直都希望跑得更快。将这台发动机放置在奥迪A3的驾驶室里,这是很有趣的,奥迪运动部再对整车零部件进行强化,一台在性能上超过一群四缸小钢炮的全新奥迪 RS 3也由此诞生。

全新奥迪 RS 3 Limousine将在9月10日 AudiSport嘉年华上与大家正式见面。外表依然延续了“扮猪吃老虎”的传统,但动力却丝毫不减,全新奥迪2.5 L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0 hp,最大扭矩为480 nm,强劲的动力让奥迪RS3在0-100 km/h加速时间达到了4.1 s。

不久,他们就会混在满街的奥迪A3里,你能先认出他们吗?

RS 6 Avant:

奥迪在24年前率先推出高性能旅行车,而 RS 6 Avant则是奥迪在高性能旅行车领域最具话语权的代表。去夏, RS 6 Avant标准版进入中国市场,一时风起云涌,低调的 RS 6被誉为“扮猪吃老虎”。4.0 L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使0-100 km/h加速时间缩短为3.9秒。此外,605的性能版在海外更是令车迷们垂涎三尺。等奥迪A68上市之后, RS 6 Avant也将迎来自己的第四代车型,高性能旅行车将再次定义新的高度。

以上款可以“扮猪吃老虎”的高性能车型,尽管表现出色的机器都具有低调、内敛的特点,但它们同时代表了不同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