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公告回应石墨烯电池技术,却对实际应用“闭口不提”

2021年01月19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8日晚,针对此前热议的广汽埃安“8分钟充电80%”“续航1000KM”的电池新技术,广汽集团在官网发布临时公告。

与此前部分媒体得到的回答一致,广汽集团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针对量产问题,公告进一步明确,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已按计划开展实车测试,并预计于本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AION LX车型上。

对于相关技术,公告称,8分钟充电80%和续航1000KM这两项电池技术公司都具备,并且都预计2021年内量产,但关于能否生产同时兼备两种电池技术(既能8分钟充电80%,又能续航1000KM)的车型,公司并未做出说明。

针对两种不同技术的电池,广汽集团也做出了相关风险提示:

1.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普及有赖于国家超级快充相关标准的发布和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

2.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技术的普及受电池总成本、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影响,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

简单来说,快充技术极大程度依赖于国家的标准的制定以及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而长续航技术的车型受制于成本影响,售价会较高,消费者对此能否买账尚未可知。

在公告内相关技术说明中,广汽集团也针对此次关注度较高的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进行了说明,据文中所述,讨论中所提及的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场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高5-8%,由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进行研发及产业化。

尽管本次公告对两项技术及公司计划进行了详细解释,但关于高功率超充设备的普及性以及长续航车型整体电芯成本的上涨幅度两大关键点并未披露。前者将导致车型能否落地,后者则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情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