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L排量+5.2m车长 这美国新SUV超霸气 最适合当壁纸了...

2021年01月1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

细数一下国内目前能够入手的六座SUV,从合资品牌的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再到纯电细分领域的理想ONE,亦或是百万豪华级别的宝马X7。随着消费者对于多乘用化的用车需求越来越细致化,六座SUV车型凭借超大空间,豪华舒适的驾乘特点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的青睐。

而说到SUV车型怎么能少了JEEP品牌呢?作为只生产越野车型和SUV车型的品牌,大部分消费者一想起JEEP这个品牌自一定会和“越野”、“性能”等标签关联起来。在早些年的国内市场,JEEP大切诺基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出色的越野性能、美系的豪华质感在大型SUV领域能够媲美拥有英伦血统的路虎揽胜等车型。

只是在后来的市场表现当中,产品力下降的因素也好、品牌政策的营销也好、又或是国内政策对于大排量车型的限制等种种原因导致JEEP大切诺基在国内竞争市场受众度不高。时过境迁,JEEP品牌以推出新车型的方式来延续JEEP大切诺基的“越野经典”。

它便是全新的大切诺基L,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大切诺基L拥有超5.2米长的车身,其搭载5.7L大排量发动机的强劲动力组合。种种硬件数据放在当今竞争市场当中可谓是不讲武德,有关于全新大切诺基L的方方面面且听买买君娓娓道来。

即便是远眺望过去,依然能看得出这是一台JEEP车型,前脸依然采用经典的7孔式格栅设计。大切诺基L在外观造型设计上高度还原了Grand Wagonee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在整体前脸氛围营造上多了些精致豪华的“味道”。

远近灯光均采用矩阵式LED灯体构造设计,搭配修长的日间行车灯条营造前脸未来科技的既视感,雾灯同样从采用LED光源,保证车辆在复杂的道路环境下能够拥有良好的照明效果。

方正的轮眉、笔直的腰线突显出车身侧面硬派的视觉效果。三排座椅两侧车窗轮廓设计同样十分方正,意味着即便是坐在第三排的乘客也能够拥有良好的视野环境。

大切诺基L接近角30.1°,离去角23.6°,最大离地间隙为276mm的表现保证了车辆的应对越野环境所需的高通过性。值得一提的是,大切诺基L并未配备迎宾踏板配置,这或许是为了保证车身的通过性从而做出的牺牲。

从精致修长的刹车灯组别能看得出大切诺基L车尾同样还原了Grand Wagoneer概念车的设计美学,整体设计审美符合美系车型粗犷、硬派的风格。双边的银色镀铬排气突显出车尾硬派越野的身份。

大切诺基L内饰大改以往中庸、成熟的风格,不论是用料还是内饰布局设计上要更加偏向于豪华科技驾乘的定位需求。首先座椅与门板采用高档皮质包裹覆盖,搭配精致的菱形缝线处理,中控采用精致的木纹装饰搭配。其次,大切诺基L虽然保留了一定的试题按键操作布局,但是搭配液晶仪表以及触控大屏的设计让整体内饰看起来科技化许多。

长宽高5204*1963*1816mm,轴距表现为3091mm。作为参考,宝马旗舰大型SUV轴距表现3105mm,可见大切诺基L从空间定位来说则是实打实的大型SUV级别。大切诺基L采用六座2+2+2的布局方式,座椅背部设计平直,当第三排座椅没有驾乘需求时放倒座椅能够提供1329L的储物空间,二三排放倒可提供2395L储物空间,满足远途驾乘与储物的空间需求。

人机交互方面,大切诺基L搭载UCconnect娱乐信息系统,支持手机互联以及提供4G LTE WiFi热点。相比于上代车型,大切诺基L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不论是在配置的表现还是操作方式上要更加贴合消费者对于现代汽车的科技化需求。

JEEP作为纯正的美系越野品牌,其动力系统一定是亮点之一。大切诺基L分别提供3.6L V6发动机以及5.7L V8发动机以供选择,3.6L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94马力,峰值扭矩348牛·米;5.7L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362马力,峰值扭矩528牛·米。

想要驾驭这一台大家伙翻山越岭紧靠足够“耗油”的大排量动力是远远不够的,在越野配置方面大切诺基L提供三种不同的四驱硬件模块,分别为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Quadra-Drive II,并配备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提供雪地、运动、越野等多种驾驶模式切换应对用户对其不同的动力操控需求。

从动力输出的表现来说,大切诺基L的表现的确足够美系,只是近些年来美系品牌所追求的大排量车型因排放政策亦或是本身产品定位也好,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逐渐趋于小众,未来倘若大切诺基L能够引入国内之时,又有多少人会为了所谓的“大排量性能”而买单呢?

目前该车型在海外已首发,相信在未来不久也会公布海外售价。至于大切诺基L会不会引入国内还这个问题,买买君想就此问题言论一番。

从大切诺基L的种种表现来看,新车定位是偏向于高端的。纵观目前国内定位豪华级别的大型SUV市场,不论是宝马X7还是林肯的领航员等车型,这类车型市场售价均在百万起步。而参考目前国内进口大切诺基50-70万左右的指导售价,未来全新大切诺基L引入国内时如果在售价上与现款大切诺基售价差距不大的话,这无疑提供消费者更具有性价比的选择。所以大切诺基L在定价这一方面不会太过离谱的话,买买君相信在未来还是有很大可能引入国内销售的。

在当今市场竞争之中,大排量自吸车型的存在从不是为了“走量”而存在,既不是为了回升销量为主要目的为何还会出现?沿用大家热熟能详的一句话来说“存在即为合理” ,从大切诺基L的产品力来看,JEEP通过自身产品的定位转型对于重塑品牌形象是有正向推动的。其次,大切诺基L的意味着JEEP在未来SUV的发展造诣不单仅仅停留在性能越野这一方面,寻求多乘用化的豪华驾乘体验同样也是JEEP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