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布局换电,威马全新车型W6今日正式下线

2021年01月19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

1月19日,威马汽车在位于湖北武汉的工厂内,由威马和百度联合研发推出的全新纯电SUV车型——威马W6首台量产车型正式下线,该车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网络和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能够在特定场景中实现无人驾驶功能。该款车型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

作为威马汽车与百度合作的首款产品,威马W6集成了目前威马和百度在自动驾驶以及造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成果。全车部署了22个传感器,包含5个77GHz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而该车型将率先搭载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用户可通过人性化的UI触控界面让Apollo系统快速记忆与识别道路并上传云端,当云端完成计算并下发,即可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和自主泊入、泊出等功能,实现停车场景下的L4级别无人驾驶功能。

威马汽车表示,威马W6的电子电气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等全部经过重新设计,通过百度Apollo云端算力实现特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威马W6可以实现全域OTA升级,并且在行驶时也可以进行OTA升级,不影响正常驾驶。

威马汽车还宣布,下一代全新智能化整车平台已经正式启动。在2021年,威马汽车还将布局换电技术、推出续航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车型、推进固态电池和热管理系统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