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院士称1000公里续航不可能,广汽埃安回怼是狡辩吗?

2021年01月19日 14:20:06
分享到:
来源:

当下,新能源汽车势头越来越盛,不管是国内造车新势力还是特斯拉,近几个月销量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虽然纯电车在汽车市场上接受度日渐上升,不过续航里程问题还是部分消费者的痛点,所以不少车企长纷纷推出续航车型来"收买人心"。

三家车企喊话:1000公里续航我能做到

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不是一家这样喊话,蔚来、广汽埃安、上汽品牌-智己,先后透露自己即将量产的长续航车型,在汽车圈引起一阵狂潮。

随着NIO Day的举办,蔚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车---ET7,补贴前起售价44.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相继抛出了ET7的系列黑科技,150千瓦时固态电池包、1000+公里续航、"特斯拉FSD七倍算力"的自动驾驶系统等重磅产品和技术。不过一年后交付,固态电池两年后推出的操作,让消费者在惊讶之余也不得不怀疑其可信度。

1月13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正式发布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IM智己。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00N•m的双电机,新车标配了93kWh的电池,还可以选装115kWh的电池,续航表现可达到1000公里,并且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如果数据真实,这样的表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说到了领先地位。

接着,广汽埃安官方发布了全新动力电池预告,新电池采用了石墨烯技术,支持超级快充,可在8分钟充电至80%,并可实现1000km的纯电续航。

在新能源汽车量产车型纷纷迈向600公里续航里程大关的同时,1000公里续航成为车企宣传旗下新能源产品的最新卖点,那么这真的能在两年内成为现实吗?

欧阳明高:1000km续航大家不用相信

当消费者还在为以上消息争论时,在16日下午举行的高层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非常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一时间,这一言论引发了汽车行业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集体热议。相信大家能很清晰地分析出,此次欧阳明高院士抛出这一观点,与最近新能源汽车陆续抛出突破1000公里续航的热点有直接关系。

但凡事说话不能说太满,虽然欧阳明高院士质疑了动力电池1000公里在短期内实现这一事实,但是他也表示:"在种种技术突破的有力助推下,新能源汽车即将迎来全方位突破的关键转折点。"这句话很大程度上给了自己和对方一个台阶下。

广汽埃安:别把技术和商业混淆

当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续航超1000km惊喜之余还有点怀疑时,听到欧阳明高院士的质疑很大可能就对这些车企没啥好感了。不过广汽埃安可不是软柿子任人拿捏,面对突如其来的diss,那么必有反击。

1月17日,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回应称:"大家要注意,不要理解偏了,又要1000公里,又要快充,还要便宜,这是不可能的。今年续航1000公里的电动车一定会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来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但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这是两面,不要把推广问题代替技术问题。"

接着,古惠南在专访环节说到:"我举个例子,我们的车能开到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但不能因为国内限速120公里/小时,就说车子加速到300公里/小时是技术不现实吧!"

不难看出,这个反击打得实在明显,虽然言语伤害性不高,但是针对性极强,与欧阳明高院士来了个"正面刚"。不过说大话谁不会,短期内能否实现还得交给时间去验证。

写在最后:

其实市面上很多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已突破了600公里,燃油车加满油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里程焦虑已经不再是电动车的核心问题了,现在的重点是补能焦虑和冬季续航问题。希望各个车企别拿超长续航当噱头,踏踏实实干实事,切切实实解决消费者所遇到的问题。而且对于新能源汽车实现更长续航里程以及更快速的充电技术更需要国家基础设施行业带头实现升级。

"以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