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与一汽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

2021年01月19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8日,中国一汽集团、奥迪汽车股份公司、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落户长春。

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PPE平台,该平台是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新项目初期计划投资超过300亿元建设工厂,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

渠道方面,奥迪一汽新能源PPE平台的产品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后者是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

此前,一汽-大众奥迪发布过全面电动化的未来规划,其中曾指出,2022年之前奥迪品牌将在国内投放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一半会是纯电动车型。

至此,奥迪不仅平衡了“南北奥迪”的产品布局,同时还成为国内首个在中国拥有两家合资公司的豪华品牌。与此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方面也更加完善和形成差异化。

对于双方此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日前,‘中欧投资协议’达成共识,是深化中欧经贸合作的新开端,中国一汽作为奥迪在中国最信赖的、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PPE平台的引入是双方持续开放合作的重要实践。”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中国业务负责人杜思曼则认为,伴随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奥迪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通过本地化生产,强化高端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