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丰田GR Supra,宝马动力,"JDM"粉会买单吗?

2021年01月19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

想必很多在刷汽车内容的小伙伴一定都刷到过一个词——"JDM",看过很多种对于"JDM"的注解,常规情况下都是先把整段英文词组放出来"Japanese Domestic Market",然后给一个英文直译:"日本国内市场,这里特指专门为日本本土生产的车型以及配件"。而事实上,JDM在我看来则是那些仅在日本销售的性能车型,并且要配上日规合法的改装升级零件之后才算是完整的"JDM"。其中代表的车型就有大家熟知的GTR,当然还有这次到成都一汽丰田店内实拍的这台丰田GR Supra,它还有个非常接国内地气的中文名"牛魔王"。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日本性能车发展正是如火如荼的时代,但由于当时的日本汽车市场正在实行一种奇葩的政策:"所有出场车型马力都不得高于280匹",于是不少车型在生产的时候就更加注重改装的潜力,保障出场的 时候符合当时的法定要求,同时买到手之后的你只需要小改一下,马上就会得到一台性能猛兽。其中也包括了第四代的Supra车型,原厂搭载的那台直列六缸3.0T动力最大马力仅270Ps,但在随后的改装车型中你能看到的都是500Ps起步,甚至还有资深的玩家会直接将它打造成一个上千匹马力的"怪兽"。

丰田正式"复活"这台传奇车型的消息一经传出,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这台挂着丰田车标以及"GR"(丰田性能车)尾标的Supra是与宝马Z4共线生产,但这也不代表它就不是一台纯正的JDM。

车头的设计依旧选用了造型夸张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下方三块大面积的黑色菱形网状进气格栅造型在做气流引导的同时也加强了中冷的散热效率。车灯的造型设计配合机盖线条向整车的中间聚拢,只看一眼你也会知道这是一种仿生学的设计元素,而并非为了好看。

而在车身侧面这种空气动力的设计就更突出一些,尾部一体的扰流板设计让它看上去更有跑车的味道,相比于前几代的Supra来说,少了一些街头气息。

尾部的线条设计与车头同样激进,以扰流板为起点,两侧的线条以非常大的角度快速下落,直至与下方大面积的黑色扩散器汇合之后才"收敛"一些锋利的味道。

特地给车标一个特写,同时在这个角度你也可以看到它尾灯的灯腔设计有多么夸张。

轮胎用上了米其林的Pilot Super Sport轮胎,热胎的抓地力以及弯道表现都足够出众,单条售价也达到了2300-2500元。并且前后胎面的宽度也有所不同,前胎宽度255,而后胎则选用了一条275宽度的轮胎。

而刹车上则是配备了一套四活塞的Brembo制动系统。

作为与宝马Z4共线生产的车型,动力以及底盘部分都选用了与宝马Z4同样的配置,在打开机舱盖之后,一套纵置的直列6缸3.0T涡轮增压的机器就摆在眼前,最大马力直接上至340Ps,最大扭矩也能够达到500N·m,同样匹配了来自ZF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传动结构,以确保它拥有最好的传动效率。当然,这套3.0T的动力依旧拥有非常出色的改装潜力,但前提是你做好了它无法合法上路的准备之后。

在机舱内随处可见的宝马LOGO以及"BMW"字样,证实了它这颗强劲的心脏。同时也有一台2.0T的入门动力,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320N·m,同样配备有ZF8AT的变速箱,就面对这台一吨多一点的家伙而言,足够你撒野了。

底盘虽然也同样是与宝马Z4同样的结构,麦弗逊以及后桥多连杆的设计,但据了解整台Supra在底盘的调教上则完全由丰田GR团队调校,在驾驶质感上会与宝马Z4完全不同。

当你欣赏完它的外观和动力之后,在拉开门的瞬间看到这个方向盘的时候它还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台丰田车型的方向盘设计,红黑双色的搭配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

换挡拨片面积比较大,质感温润,按压一下回弹很快,干脆利落。

仪表盘设计从表面上看虽然是一套全液晶仪表,似乎会与这样一台机械感出众的车型略有不搭,但点亮后你会看到在正中间的圆环上就是它的转速区,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没有任何问题。

而当你将目光移动到中控台的时候,这一整套设计都会让我不断地想起宝马,这样的组合设计竟然也非常协调,只是不知道很多狂热的"JDM"粉丝会不会接受这样的设计。

必备的桶式运动座椅竟然不隔屁股,坐进去之后的包裹也并不会给你一种拥挤的感觉,并且很好的一点是在腿部及头部的空间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我这样的小胖子体型,在空间感受上很讨喜。

在外车身上的很多空气动力设计的地方都被用黑色的橡胶做了密封设计,我想是给那些喜欢改装的车主们留下了一些发挥余地。

阿川评车

老实说,作为一个对于JDM不那么狂热的车迷,看到这台Supra的第一感觉毫无疑问是吸引与惊讶,从夸张的外观设计上你看不到一丁点宝马的影子,反倒会让我想起丰田的FT-86以及雷克萨斯的LFA。更符合当下大众审美的设计语言配合宝马成熟的动力系统搭配,开起来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但问题就来了,我想问问各位忠实的JDM粉丝,这台Supra你会考虑入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