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525款新车销量排行榜,你的爱车上榜了吗?

2021年01月19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

轿车市场

轿车市场方面,全年累计销量925.0万辆,同比下降8.8%。

轩逸以538680台的年销量成绩夺得了2020年度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名朗逸近12万台。轩逸夺冠有两个原因,首先,酷似天籁的时尚外观迎合了消费者的审美,1.6L+CVT的动力总成经济平顺,宽大柔软的座椅可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轩逸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车的硬性需求;其次,老款车型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为轩逸系列争取到了一部分订单。

排在后面的大众朗逸和卡罗拉,年销量分别达到417332台、343418台。TNGA平台下的卡罗拉主打安全性能,可在最近的两车偏置碰撞试验中的表现让人失望,不知道接下来是否会影响销量。别克英朗在换回四缸发动机之后销量回暖,年销量达到295857台。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在2020年分别售出223369台、160140台,位列第八、十五。保持每年一更新的吉利帝豪不断贴合新时代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带领整个帝豪家族迈向销量新高;逸动PLUS作为逸动家族的主力车型,凭借动感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俘获了众多消费者。

中级车市场,本田雅阁以210574台的年销量成绩夺得了2020年度B级车销量冠军,随后是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奥迪A6L以172723台的年销量成绩坐稳了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的销冠宝座,而它的老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等车型被拉开了一定差距,累计销量均未突破15万台,从市场终端来看,奥迪A6L较大的现金优惠是其销量领先的原因之一。

新能源市场方面,特斯拉Model 3侥幸坐上了销冠位置,年销量达到135449台,领跑整个主流新能源市场,随后是五菱宏光MINI EV,7月份上市的它已经累计售出119255台,几乎每个月的销量都力压特斯拉Model 3,如果再早两个月上市,鹿死谁手还真说不定。

SUV市场

SUV市场方面,全年累计销量894.8万辆,同比下降2.4%。

哈弗H6以376864台的销量成绩稳居年度SUV销量榜首,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主要是因为老款车型的终端优惠和新款车型强大的产品力,强强联手,让整个哈弗H6系列不断迎来销量新高。需要注意的是,销量榜前四名的年度销量都突破了24万台,除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还有CR-V和吉利博越,这几款车型的销量表现都非常亮眼。

MPV市场

MPV市场方面,全年累计销量109.0万辆,同比下降20.8%。

MPV市场销量冠亚军还是由五菱神车和别克GL8占据,其中,别克GL8车型全年累计售出156879台,这个成绩在SUV排行榜上都能进入前十五,其热度可见一斑。其次,像东风风行菱智、宝骏730之类带点商用性质的MPV车型销量相对不错,拉人载货两不误,全年销量在5万台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