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争议不断,但为什么销量高?

2021年01月19日 14:43:07
分享到:
来源:

目前雷克萨斯尚未公布2020年的销量数据,但其在去年前11个月销量就突破了20万辆,整体表现不差。其中,雷克萨斯ES是销量最高的车型,今年多月销量都突破了万辆大关,市场表现优秀。不可否认,雷克萨斯ES的机械规格不高,横置前驱布局、2.0L发动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这些机械硬件在同级中都是垫底的那一个,但它却持续热销,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首先,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价值营销”。一是订单式销售方式,所以终端价格体系比较稳定,几乎不会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部分车型甚至要加价提车;二是强化服务,其整体服务水平在豪华品牌中是比较出色的。这两大措施对于雷克萨斯品牌价值的提升助益不小,也造就了其较高的品牌接受度。

其次,雷克萨斯ES是一辆进口车。这个级别中,只有ES和林肯MKZ还保留着进口身份,但后者已经多年未换代,产品力并不强。与此同时,部分消费者当下仍然存在“进口>合资>国产”的心态。所以,如果消费者钟爱进口车,雷克萨斯ES几乎成为了该级别唯一的选择。

第三,雷克萨斯的口碑较好。相较于BBA、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雷克萨斯并非以豪华见长,它留给大众的印象是可靠、保值、舒适,这样的产品特点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综合来看,雷克萨斯ES有其过人之处,销量高并不令人意外。但如果理性来看待,雷克萨斯ES的溢价还是太高了,笔者认为其性价比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