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读者回声丨续航1000公里又怎样?电动爹还是那个爹

2021年01月19日 14:47:06
分享到:
来源:

昨天,我们在微信上针对之前欧阳明高院士针对广汽新能源宣城将上市1000公里续航、8分钟充电80%的新型电池的看法——不可能。而几位编辑也都根据自己的观察角度,阐述了各自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而在这之后,不少读者也在文章的互动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很显然,从留言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读者不少已经是纯电车的用户了。但现在看起来,他们的纯电车使用体验却绝对称得上是“一言难尽”。续航焦虑、充电时长、充电桩的安装等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他们绑在他们身上的镣铐,进而影响他们的使用体验。而困扰大家的问题,似乎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比如这一位的看法,就直指纯电车电池续航长时间使用之后缩水的问题,至于冬天在气温很低的情况下造成的续航缩水,我们只能说今年的冬季续航测试实测被迫延期实在有点遗憾,因为我们也很想知道到底能有多严重。

而这一位,当你“指名道姓”的写出自己是哪个小区且无法安装充电桩时,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你的无奈。

毫无疑问,长途旅行的时候我们还是希望有一辆汽油车——因为我们编辑部刚刚做了ES6和Model Y的续航测试,从关掉空调到限制速度再到盯着续航表开车,这些事情我们都已经经历过了。至于大家都是充电站为什么不能通用的问题,我只想说在商业利益面前,可能环保就只是噱头罢了。

总体来说,充电桩的数量仍然远远无法满足如今的使用者的需求。而且充电桩就想你太太的衣柜:“总在最需要的时候找不到需要用的。”

至于在新技术的层面,大家也有自己的看法。在现有的维度下,我们没办法相信广汽可以在未来的几年内就把他们所说的这样的产品带到我们面前——又或者说就算有我们也用不起,成本账昨天我们也算过了,实在惊人。

在之前,蔚来的李斌曾经依据蔚来的BaaS体系使用情况给出结论,用户们大多数时候并不需要那么长的续航。显然这种说法很不负责。要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越长的充电和续航意味着越长的充电时间,大多数人或许只是不愿意等的更久,而不是不要更多的续航。

如果可以选,我还希望车子可以“永动”呢。

韦波老师其实对这个问题说的很清楚了,高功率的充电无法实现,还是和电网以及电气架构等多方面因素有关的。有趣的是,我们在今天就看到了一个“翻车”案例:4台比亚迪汉在充电场充电时直接给搞“跳闸”了。

其实,作为消费者,我相信大家永远都是期待并且愿意拥抱新技术的。但是在这之前,大家更希望看到一家家车企能够脚踏实地、谦虚科学的做好研发、做好产品,而不是用显然挑战大家通识的言论,去资本市场里进行博弈。

最后,让我们非常热切的期盼着“续航1000公里、8分钟能充80%、安全可靠并且成本低廉”的电池能够早日用在量产车上。那会是所有人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