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又被打脸?把消费者当傻瓜的吹牛营销可以休了

2021年01月19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5日广汽埃安发布最新电池宣传资料,称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车型8分钟可充满80%,续航里程1000km,今年9月搭载于AionV上实现量产。

很快,广汽埃安就被打脸,1月16日的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欧阳明高院士表示:“如果某一位说,(一台车)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安全,成本还非常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是不可能的。”甚至有媒体直接把欧阳院士的话改成电动车几分钟充满电能跑1000公里都是骗子。

刚刚发布海报的广汽埃安第一个坐不住了,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表示 是网友理解偏了欧阳明高院士的说法,欧阳明高院士原话中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条件,成本低。并表示 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是上可以的,关键是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把锅甩给了充电桩,而且在讲话过程中还疑似竖起了中指。

可惜,遗憾的是,广汽新能源很快又被自己的母公司广汽集团打脸了。

广汽集团发布公告明确表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

随后,古惠南也不得不在央视财经频道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能实现8分钟充电80%的石墨烯基快充技术和实现1000公里续航的硅负极技术将分别搭载在两款车上。

广汽新能源的脸,被打得生疼。

问题来了,广汽埃安在发布海报前到底知道不知道这是两种技术呢?是知道真相故意误导消费者?故意含混表达?身为广汽新能源的大BOSS,自称搞技术的古惠南居然不清楚石墨烯基和硅负极是两种技术?天涯君认为这可能极大地侮辱了古总经理的技术水平,有意为之、含混表达、误导网友的可能性显然更大。

这也不是广汽新能源第一次吹牛皮忽悠消费者了。

Aion S刚上市时,广汽新能源就表示其是全球首款超长续航AI纯电定制座驾,但实际上,其续航里程被真实车主投诉严重虚标,缩水50%左右。

Aion LX刚上市时,广汽新能源表示其NEDC续航里程达650km,百公里加速3.9S,配备L3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后来很多车主表示续航严重缩水,实际续航不到400公里,百公里加速也是虚标,至于L3自动驾驶更是营销概念而已。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当时还公开表示:“没有100万级的传统豪华燃油车,不要和Aion LX做比较,我们有这样的底气。我们要把特斯拉的目标人群吸引过来,我们要做第一,我们要做这个市场的第一。”

结果 ,当然是被赤裸裸打脸。AionLX 2020年销量仅2744辆,不到特斯拉Model 3的零头。

2020年疫情期间,广汽新能源还推出了一个所谓的“中药健康车”概念,宣称将启动研发全球首款融合中医药理的健康车,将会融合传统中药丰富的香氛处方,为人们在车内打造健康的呼吸环境,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际情况就是在车里放置了一个中药香氛。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中药健康车也不了了之。

总 结

实际上,爱吹牛的不仅仅是广汽新能源,还有广汽蔚来,不过广汽蔚来的吹牛团队已经黯然谢幕,有媒体报道其忽悠营销的幕后人员都已经被辞退。

吹牛是造不出好车的,更是吹不出销量的。只会一次次沦为笑柄,被反复打脸。

这也充分说明广汽新能源的高管团队始终把消费者当傻子,把自己的车主当傻瓜,以为自己说什么消费者就会相信什么,所以才会频频发出一系列漏洞百出、逻辑混乱的吹牛言论。这样的企业经营理念,消费者还能、还敢选择他们的产品吗?

踏踏实实用心造出极致的产品,把心思放在产品力的提升上,才可能真正赢得消费者,否则,只会是徒增笑柄而已。

你把消费者当傻瓜,其实你才是那个更大的傻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