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美国畅销车前25,美系日系二人转,德系韩系吃鸭蛋

2021年01月19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汽车销量。直观来看,这一年我国乘用车零售累计1928.8万台,同比下滑了6.8%。不过,单拿12月销量来看,达到了不俗的228.8万台,同比增长6.6%,实现了连续6个月7%左右的近两年最高增速。

由此可见,在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中国车市强势反弹,拿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表现,尤其是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中国扮演了全球车市的发动机角色,提振了全球主流车企的士气。

以大洋彼岸的美国来说,据Motor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460万台,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15%,可见疫情对美国车市的影响有多大。

与此同时,笔者根据Motor Intelligence公布的美国2020年卖得最好的TOP25汽车,做了下方表格。接下来,咱们就围绕这25款车型,呈现出来的特点,来给大家做一番分析。希望借助美国车市的特点,对大家有所启发。

特点一:美系日系二人转

没错,从上方表格可以明显看出,在美销量TOP25的车型,基本上是美系和日系平分天下,其他国家的品牌就没有什么参与感了。

其实这个结果也在预料之中,美国人喜欢美国品牌,很大程度上因为美系品牌不少车型块头大,适合他们国家的实际情况,当然了,还有美国一直以来的所谓美国优先。而对于日系品牌,如果你去过美国的话,会发现那里的日系品牌车型简直太多了,甚至和咱们中国有一拼。

没办法,美国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人人都开大排量的皮卡或SUV,生活在城市的人也喜欢可靠性强、省心省力的日系车。

毕竟,美国是长在车轮子上的国家,他们去任何地方都需要开车去,如果车子质量不可靠,时不时地出问题,那可谓十分尴尬。也正因此,给了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马自达这样的日系品牌上位的机会。

另一点也很有意思,就是我们一直说的别克是中国市场的专属品牌,雪佛兰才是美国市场的最爱。这一点,大家看完上面这张表格后,应该会更加认同这个观点。因为雪佛兰的皮卡索罗德和SUV探界者都登榜了,并且卖得都很不错,但别克真的是一款也没有。

特点二:皮卡和SUV依然是主流

的确,进入TOP25的轿车车型只有5款,分别是凯美瑞、思域、卡罗拉、雅阁和天籁,都是清一色的日系车。剩下的则都是皮卡和SUV。

尤其是皮卡,在美国可谓变态一样的销量。福特F系、雪佛兰索罗德、道奇pickup、GMC Sierra和丰田Tacoma,都是赫赫有名的上榜车型。尤其是 福特F系、雪佛兰索罗德和道奇pickup这三款加起来,年销量逼近200万台,可见美国人民对皮卡是多么的喜爱。

曾经有个美国人在B站开玩笑,福特F系列皮卡是他们国家的五菱宏光。如今,这个情况发生了些许的变化,美国市场卖得最好的单品毫无悬念还是福特F系列,但中国的2020年销量冠军单品变成了哈弗H6,年销量近38万台。由此可见,中国的汽车消费升级,已经在逐步实现。

当然了,咱们国家的皮卡市场在2020年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就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前11个月的销量达到了429858台,同比增长9%。一款明星车型长城炮,2020年的总销量更是达到了11.48万辆。未来,国内皮卡市场虽不会像美国这么庞大,但后生可畏四个字,也是分量十足。

特点三:德系韩系吃鸭蛋

有道是“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看完上面表格,你就什么都清楚了。

没错,在中国市场年销233万的大众汽车,旗下拥有几十款车型,居然在美国车市进不去TOP25,说出来也让人哭笑不得。

更匪夷所思的是,国内被视为豪华标杆的德系豪华品牌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在美国市场混得也很差,也没进入TOP25,看来真像不少网友吐槽的那样,这美国消费者真的不待见大众

同样让人感到意外的还有韩系车,虽然没有日系车在美市占率高,但韩系车在美国市场也是风生水起。这不,伊兰特去年还位列TOP25,这次被挤了下来,难道是这一次伊兰特换代没有对准美国人民的口味?

至于有人说咱们自主车也没有在美国市场拿得出手的车型。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看鉴于领克01已经拿下了欧洲“签证”,WEY品牌也官宣要在未来几年进入北美市场,或许在未来,会在TOP25榜单中看到自主品牌汽车的名字。

【结语】综合上文来看,就2020年美国畅销车前25名的实际情况而言,可以看出美国老百姓钟爱皮卡SUV,不看大众BBA,原来爱买的是这些车。对于此,您如果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的话?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