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大幅下滑,北京现代还将面临更大的困境?

2021年01月1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

自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车市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北京现代也曾凭借着“高性价比”实现了销量翻倍式增长,有过连续4年销量破万辆的高光时刻,甚至跻身行业销量排名前五。而这一切都早已成为过去。如今的北京现代颓势尽显,非常落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为50.2万台,仅仅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6.9%。与2019年相比,2020年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了28.7%,北京现代不仅已出现了连续4年销量大幅下滑,而且2020年北京现代销量在行业内的排名已跌出前十五。

而除了销量严重下滑,市场地位每况愈下之外,北京现代还将面临更大的困境。这便是如何摆脱“低端合资品牌”的形象。

当国内车市由曾经的增量时代,逐渐变为如今的存量时代时,性价比已显得不再重要,品牌力才是各大厂商追逐的焦点。而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品牌力却成为了其最大的短板。

进入中国市场近二十年来,北京现代几乎都在追逐销量,而忽略了品牌形象的提升。甚至不惜被贴上“低端合资品牌”的标签,也要以价换量。目前支撑北京现代销量的主力车型,指导价基本都定位在十万元内。北京现代自损形象,目前已沦落到与自主品牌争抢“地盘”的境地。

面对市场严酷的竞争及一些弱势合资品牌的退市,北京现代目前已意识到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并于2019年年底启动“HSMART+战略”,旨在全方位打造技术品牌新形象。而且第三代i-GMP平台和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在新一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等新车上相继启用。同时,北京现代还加大了营销力度,试图提升整体竞争力。但目前来看收效甚微,北京现代的销量依旧跌跌不休,品牌影响力依旧微弱。

面对销量的不断下滑,北京现代只能重操旧业,又开始使出“性价比”的杀手锏,目前上市未久的新一代伊兰特就是很好的例子。起售价在10万元内的新一代伊兰特,再次拉低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

虽然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后连续过万辆的月销量,为北京现代暂时挣回了面子,但从长期来看,其并不能扛起重振北京现代销量的大旗。外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一大批强势对手的打压,内有悦动、领动、菲斯塔的争斗,伊兰特想突出重围并非易事。

反观,定位稍高端的新一代索纳塔上市后销量却惨遭扑街。这与北京现代低端品牌形象有很大的关系。

此外,除了摆脱“低端合资品牌”形象之外,北京现代还将面临经销商信心大减的危机。据北京现代4S店销售人员表示:“现在是卖一辆赔一辆,卖这车真不赚钱”,“原先北京有二十好几家北京现代的经销商,现在也就十几家还在支撑着”。连经销商都没有信心经营下去,那么提升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信心,岂不是天方夜谭。

同时,北京现代还将面临多款新车投放市场,激不起多大浪花的尴尬。2020年作为产品大年,北京现代接连向市场投放了不少新车,新一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新款现代ix35、新款菲斯塔。但在这些新车中,除伊兰特取得了过万辆的月销量,其余车型销量惨遭扑街。

而2021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5款新车,分别为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版、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首款E-GMP平台新车。但从目前名图及途胜,存在感几乎为零的市场表现来看,换代后新车翻身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至于首款MPV及另外一款新车,即便能如期上市,也并不会掀起多大风浪,毕竟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认可度并不高。这样一来,北京现代依然很难脱离销量持续下滑的窘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