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也要造皮卡了,新车曝光颜值高,成越野圈下一个入门神器?

2021年01月1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

或许是因为看到了长城炮多车型战略的成功,如今五菱也要开始制造属于自己的皮卡了。

最近两天,几张五菱皮卡的改装版渲染图在网上被传的沸沸扬扬,从图中内容分析来看,五菱为这款车型推出了五款针对不同场景的改装,分别是城市版、户外版、越野版、旅行版以及垂钓版。

抛开它们功能性上的不同之后,你会发现除去城市版外的改装版本都是全副武装,负值轮圈+AT/MT轮胎、充满力量感的宽体套件、经过全面升高的悬架系统、强壮的拖车钩以及若隐若现的绞盘都是标配。

为了凸显五菱一贯的务实作风,还有很多人都曾推测相关车型量产后应该会选配低成本高可靠性的分时四驱,说不定还有后桥还有机械差速锁加持。

如果真能如上述猜测,那么这台车绝对有可能成为国内越野圈下一个入门神器。

只可惜,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改装版的渲染图完美诠释了“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含义。近期,一台名为“征途”的五菱皮卡登上了工信部备案目录,并更新了申报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台皮卡就是以上渲染图的模板车型。

从申报图来看,征途皮卡完全就是纯粹的工具取向,长宽高为5105/1640/1810mm,轴距为3160mm,整体而言并不算太大。

新车申报的货厢尺寸为2000/1520/365mm,采用三面开放式的平底设计,后悬挂为6片钢板弹簧的整体桥式后悬架,额定载重只有499/480kg,且轮胎规格仅为175/75R 14,几乎没有可用全地形轮胎可选,所以这台车摆明了就是为那些“小生意”而准备的

至于动力,征途皮卡自然是沿用了五菱祖传的LAR 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0N·m,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基本跟五菱宏光保持了一致。

或者换一个说法:这就是五菱宏光的皮卡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