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多的起亚奕跑,自动挡还带天窗巡航,谁说合资没性价比?

2021年01月19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先前说了不再经营10万以下的低端车型,不过近期起亚还是勉为其难地为旗下奕跑完成了一次小改款,说实话这样一台媲美大众POLO的两厢小车,如果动力和空间上能够再堆一堆,还是很有希望成为爆款,毕竟这也算是一个现代起亚集团的全球车型,Stonic在国外的竞争可一点都不弱,不过新款上市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我们就先来看看本次的改款进行了哪些升级吧。

本次上新的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和之前的车型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变速箱和配置上做了调整。最吸引人的黄黑撞色依然是本车的卖点之一,跨界的设计比起同平台的起亚K2还是凸显了很强的活力,时尚和运动感都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简洁和颇具运动感的内饰也让起亚奕跑在同价位车型中有着不输竞品的优势,甚至在优惠力度大的时候能够有超过国产车的性价比,本次上市的CVT版本车型,配备了16英寸轮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在顶配车型中也新加入了定速巡航功能和天窗,差价仅仅只有3000元,优惠之后大多地区也都是7万多的样子。

争议最大的改变,无疑还是这个AT变速箱改成了CVT,让很多人无法接受,实际上配合奕跑1.4L的动力,AT和CVT几乎不太可能有什么本质区别,尤其是CVT在低扭状态下能够做到比AT更小的磨损,虽然成本上对于厂商来讲相对降低了,但用户使用和后期保养的费用也能同样降低,实际上都是好事儿,没必要在一个只有100匹动力的车上杠,如果哪天真的要上1.6L那AT自然还是必须安排的。

海外版Stonic内饰

熟悉起亚的消费者应该都懂,现代起亚本是一家,你可以看不起韩国人,但韩国汽车工业是实打实的优秀,从发动机到变速箱的产业链一应俱全,在全球也属于前五的水平,即便动力弱,但奕跑的确在7万多人民币提供了一个挺好用的汽车,要知道很多国产车都无法在这个价位标配ESP和支持CarPlay的中控屏。

实际上,这台车最终应该会在后期完成新能源化处理,也就是海外的Stonic车型,是搭载48V的1.0T升涡轮轻油电引擎,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更节油的表现,应该能让奕跑在中国市场有一次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