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A将国产,与Model Y竞争,太高估自己了?

2021年01月19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

奔驰将于20日,首次推出其紧凑型电动SUV(E-SUV)EQA。基于GLA平台打造,配备电动动力总成而不是内燃机的EQA基于WLTP(基于最大功率为340马力的强大电动机)确保了约400 km的行驶里程。

EQA,最初是基于掀背车A级开发的。当EQA概念车于2017年推出时,随着两厢SUV在全球市场上的普及程度提高,坚持两厢形状的梅赛德斯据说已将EQA的发展方向转向了GLA。

由于GLA是基于掀背车A类生产的,因此EQA(改为SUV)也采用了一种根据大容量电池安装前后轮电动机的方法,并在利用现有平台的同时在车身底部进行了修整。

EQA使用MEA(梅赛德斯的下一代电气化平台),预计电池容量为60至110 kWh。它被认为是一款能够远程驾驶的紧凑型E-SUV,它仅重约700kg。

根据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小型E-SUV(将被称为EQA 200,EQA 350等)配备有能够显示约200至340马力的电动机,并且驱动方法是具有前轮驱动或双电动机配置的电子四轮驱动系统。

EQA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德国拉施塔特和中国北京,在那里生产的EQA销往欧洲,亚洲和部分北美地区。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六款新的电动汽车,今年继续推出基于7座小型SUV GLB生产的EQB,旗舰EQS和中型EQE。

奔驰的想法是,EQA与特斯拉Y型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竞争。但是这样的想法未免过于乐观。

首先奔驰EQA与GLA的相似度很高,此前根据外媒介绍,两款车的相似度或达到98%。那么对于用户来说,买EQA就不如买其它品牌的纯电动SUV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其次,EQA的尺寸很小,而Model Y不仅空间很大,在美国市场还有7座的版本,实用性比EQA大多了。

第三是续航里程方面,EQA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就是400~500公里左右,而Model Y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接近600公里。

最后我估计奔驰EQA与特斯拉Model Y之间相似的地方,就只有价格了。目前奔驰GLA的官方售价是27.68~33.38万元。而EQA的价格估计只会比GLA的价格更高。那么奔驰能否凭借豪华,高端的品牌形象,与Model Y进行竞争呢?我认为奔驰EQA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