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下接力棒的ARCFOX αS,是否会重蹈覆辙?

2021年01月19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ARCFOX αT这把利刃,并没有在市场上斩出预期的效果。

ARCFOX极狐作为北汽新能源在2016年就已创立的高端品牌,那个时候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处于初创期,北汽新能源仍是新能源领域的巨擘,其创立的高端品牌也被大众寄予了厚望。然而ARCFOX极狐虽以高姿态入局,却未在当时有所作为。直至新能源市场经过重重洗礼,愈发成熟之际,ARCFOX极狐才于去年10月份火速推出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ARCFOX αT,不可谓是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虽然承载着北汽的高端品牌梦,但ARCFOX αT在市场的表现却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仅为709辆。高昂的成本投入却换来这种销量成绩。ARCFOX αT的哑火,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缺乏一定竞争性,还受到了诸多如品牌号召力、售价定位等因素的影响,让TA很难在豪强林立的高端电动市场中赢得太大关注。虽然首战没有达到预期理想,但并没有影响北汽新能源冲高的决心,于是为了完善产品阵营,加强品牌竞争力,ARCFOX极狐又推出纯电动轿车ARCFOX αS。

从ARCFOX αS近期的亮相来看,外观上依旧遵循了简约至上的“无界美学”设计理念,车头的设计上下对称,极具工整。封闭式前格栅设计,搭配细长锋利的大灯以及雾灯区造型,冲击感强烈。发动机舱盖上多条隆起的线条勾勒,呈现出俯冲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看起来较为饱满,隐藏式门把手和花瓣式的轮圈造型,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930/1940/1599mm,轴距2915mm,车身高度近1.6米的高度,让ARCFOX αS具备了几分跨界的气息。车尾的贯穿式尾灯ARCFOX αT有着较高相似度,顶部小鸭尾造型及尾杠处的镀铬饰条点缀,整体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也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内饰上同样延续了简约风格,最大化地略去了实体按键,大尺寸的连屏设计科技感强烈。双色拼接的配色和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和高级感。将换挡旋钮设置在悬浮式扶手台,凸显便捷性。配置上搭载有L2级自动驾驶、8英寸HUD、三屏联动、哈曼infinity12扬声器豪华音响等时下电动领域较为流行的智能配置。

ARCFOX αS在动力上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布局,配有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是160kW和3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0N·m及720N·m。3种续航版本分别是525km、603km和708km。

结语:从ARCFOX αT的市场表现来看,ARCFOX极狐除了需要解决自身存在的一些如品牌号召力、核心技术等问题外,还要摆正姿态对面众多的同级竞品,比如埃安S、比亚迪汉EV等车型。已经落后一步的ARCFOX极狐,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想要凭借着ARCFOX αS的推出,再次踏上高端征途之路,仍需面临巨大的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