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混动两驱与丰田RAV4荣放混动两驱哪个更好一些?

2021年01月19日 20:35:05
分享到:
来源:

本田CRV混动两驱与丰田RAV4荣放混动两驱哪个更好一些?

作者:张娟

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这两款车分别是丰田本田在紧凑型SUV领域上的重磅产品,也是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在国内SUV市场上纵横四海的保证。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在国内实在是太火了,而东风本田的CR-V,更是个中的“当红辣子鸡”。RAV4荣放作为CR-V多年的老对手,表现也是十分优秀。那么本田CRV混动两驱与丰田RAV4荣放混动两驱,该怎么选呢?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必须要做出个选择。

在外观方面,两者风格迥异。

具体来说,新款RAV4造型比上一代车型变化了很多,整体造型更加强硬一些。新一代RAV4身上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目光犀利的LED大灯,让RAV4的前脸十分凶狠。再来看看CR-V的话,很明显的是,CR-V采用了比较人畜无害的设计。本田经典的设计,并不会有太强大的攻击性和个性化,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观。

所以,在造型设计方面,我们不做主观推荐。到底哪一款车型的造型更如你的法眼,还需要你自己选择。

尺寸方面,RAV4的长宽高为4600mm/1855mm/1680mm,轴距为2690mm,而CR-V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21mm/1855mm/1689mm,轴距为2660mm。从数据上来说,在车宽相同的情况下,两车各有优点,RAV4的轴距要更长一点,但CR-V的车长、车高占一定优势。从空间上的对比来看,CR-V还是占据很大优势。

内饰方面,丰田RAV4和本田CR-V所呈现的风格也略微有些不一样。整体内饰更贴合年轻人口味的丰田RAV4,本田CR-V还是一贯的实用,整体更侧重于稳重的设计风格,给人感觉中规中矩,沉稳十足。RAV4的线条才比较粗犷,尤其是和中间的空调控制旋钮与中控屏,尺寸都比较大,其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0.1英寸。而CR-V的整体设计就比较细腻,并且木质饰板以及大面积材料覆盖中控台,更多的是体现出了一定的豪华感。

整体来看,就我个人看来,CR-V的内饰档次要比RAV4高不少。

动力方面,丰田RAV油电混动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2秒(媒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6L(媒测)。本田CR-V混动版搭载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78秒(媒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1L(媒测),燃油经济性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是都市SUV的开拓者,它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配置方面,包括油耗都是做的挺好的。综合来看本田CRV更值得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