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近热度火爆的哈弗初恋,配置如何选?

2021年01月19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

上周,哈弗旗下全新入门级紧凑型SUV--初恋正式上市,与全新H6和大狗一样,新车脱胎于长城的柠檬平台。售价为7.89-11.2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从大一到大四(配置名真的很那个...

),今天懂哥带它导购文章,看看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外观挺时尚

基于全新柠檬平台打造的这台“初恋”,其实就是哈弗H2的换代产品。除了跟进命名的热潮,哈弗初恋在设计上同样跟随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六边形格栅,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看着有点像小一号的哈弗H6,有点精致感。

来到车身尾部,初恋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分体式尾灯组轮廓形似“T”,内部采用LED光源,除“HAVAL”品牌LOGO以外车尾再无其他装饰,整体给人感觉比较简洁。只不过,这尾灯组的面积放在初恋上,我个人感觉有些太大了,有些突兀,看着不如前脸协调好看。

内饰设计简约讨好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初恋的内饰设计与“大哥”H6基本一致,整体走的是简洁的设计风格,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套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但同时也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实用性与视觉观感兼顾得不错。

动力总成与老款H2保持一致

动力总成方面,代号为GW4G15F的1.5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和18款H2一模一样,为什么不用哈弗H6那款升级版1.5T发动机呢?我想更多的是出于成本考量,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单看硬件参数在同级别里只能算是一般,当然,有个不太起眼的优势是,它依然是个台货真价实的四缸机,这点在消费者在眼里就是支“强心针”。

简单地说完哈弗初恋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1.5T 手动/自动 大一版(推荐分数:★★

1.5T手动大一版是全系最低配车型,不过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手动大一版的配置信息,但是根据经验来看,手动版的配置应该会与自动版一致或是略低于自动版。所以,我们将手动/自动大一版放在一起看。作为全系最低配配置级,大一版的配置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全景天窗没有,皮质座椅没有、无钥匙进入没有,使用体验感相对会比较差一些。除非你的预算真的只能买大一版,否则懂哥并不推荐。

1.5T 手动/自动 大二版(推荐分数:★★★★★

大二版在大一版的售价基础上只增加了5000元,但配置却有了本质上的提升。像是仿皮座椅、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等喜闻乐见的配置,在大二版上都能找到,也就更不用提其他配置的增加了。考虑到仅为5000元的差价,纵观全系大二版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值得推荐。至于选择手动还是自动版本,结合自己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即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自动挡适用性更广。

1.5T 自动 大三版(推荐分数:★★★★)

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加8000元买大三版也是个不错之选。多了大尺寸屏幕、LED灯、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座椅、7英寸仪表盘、后视镜折叠等功能,用车体验感更上一层楼。

1.5T 自动 大四版(推荐分数:★★

价格继续上涨8000元,来到最顶配车型。全套的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都有了,在舒适便利性配置上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等配置。HUD抬头显示、氛围灯等也提升了用车体验,8000元的差价相对来说是很值的。不过考虑到它的售价已经可以买到更大尺寸级别的哈弗H6,顶配值得商榷。

五星推荐:1.5T 手动/自动 大二版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全系最推荐自动大二版,配置相比最低配大幅提升,而差价仅为5000元,性价比最高。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多加8000元买大三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新增的都是些价值感比较强的配置,物有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