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超五星安全?星途M3X火星架构,智能化才更强大!

2021年01月19日 22:10: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当今和接下来,汽车技术的最核心标签之一,高度普及的互联网和智能设备,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的驾乘生活,并改变了我们对传统出行方式的定义。

尤其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绝对走在了全球行业的前列。比如领克的CMA架构、长城的柠檬平台。而作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星途品牌自然也不甘落后,推出了它的星途M3X火星架构。

这是一个安全架构平台?绝对不仅仅这么片面。前几日,车载君有幸在上海参加了”星途M3X火星架构创行者大会“,刚好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具有世界级水准的M3X火星架构,有着怎样的核心载体。

车轮上的大脑,如何用一个指令让生活变得简单?

领克的CMA架构和长城的柠檬平台不同,星途M3X火星架构是一套既能帮助您更好的出行,又能够为您带来新鲜感,而且还能够不断进化的智能系统架构。

星途M3X火星架构最为突出优点就是智能化程度高 ,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强大之处在于,该系统具有运算和学习能力,同时还具备快速成长迭代。

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可以学习和模仿人声的能力,也可自主设定导航语言,不仅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明星声音,还可以用自己爱人或孩子的声音。同时它还可以换成你喜欢的任何名字,作为你喜欢的自定义唤醒词。

一辆车,一家人使用,难免会对驾驶座椅调来调去,Lion4.0雄狮智云系统通过创建专属FACE ID进行人脸识别,记住每一位驾驶员的驾驶偏好,可将座椅调整至该驾驶员之前设定的状态。

以星途全新一代TXL为例,所搭载的车载远程通信功能,可查询车辆实时状态,通过远程在线控制,可实现车内空调、天窗、后备箱等多个功能。也可远程设置电子围栏,通过手机构建数字连接授权他人使用智能钥匙。

Lion4.0雄狮智云系统还能实现智能家居互联,车主在下班途中,可提前发送指令为家中的空调、扫地机器人,洗衣机等物联网家电下达指令。在您还没到家之前,将温度调至最佳舒适范围,提前将地板打扫干净,衣服也已经洗好烘干,是不是很轻松舒适。

智慧安全时代,不放过每一处细节

相信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长时间行车,尤其是开高速时,易导致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打哈欠、视线飘忽的现象。在Lion4.0雄狮智云系统疲劳监测系统准确的实时监测下,会通过报警功能,对驾驶者进行干预,并提醒用户找就近服务区进行休息。

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而来的星途全新一代TXL,过 3颗军用级别77GHz毫米波雷达,5颗高分辨率摄像头,基于硬件Soc的高性能深度以及神经网络算法,实现了量产车最高等级的 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包含了同级最全的2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这与同样走平台架构路线的同级对手相比,优势显而易见。

我们进入一个简单的场景演示:相信经常开车的朋友一定会有这样的担心,当我们把车停好准备开门下车前,总会下意识的担心车外后方的电单车会不会撞上车门。尤其在遇到一些事情或者刚好下车接电话时,一个稍不留神,就容易酿成意外事故。对于不开车的后排乘客而言,这种意识可能要更加薄弱。

其实这对很多车主来说,都是一个既现实又不得不顾虑的一件事。而星途通过DOW前后双开门预警+DOA探测提醒车辆后方0~70m的范围,可实现车内(前排+后排)、车外同时警示提醒,最大限度的避免此类事故发生,确保行人和用户的安全。

除了Lion4.0带来的主动安全,星途全新一代TXL的被动安全,同样武装到牙齿,TXL采用一体式笼形车身结构设计,车身骨架结构高强度钢覆盖率高达78%,抗拉强度高达到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以及座舱内环护式6安全气囊。因此,在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车型结果中,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荣膺五星+安全评级,获得中型SUV第一名。

结语

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M3X火星架构的推出,是星途在高端智能化道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它不仅让星途再安全领域,做到了行业首屈一指的地位。

同时,也将星途的智能化,继续稳居第一阵营。而Lion4.0雄狮智云系统的进化,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相比合资车企,展现出的领衔优势和前瞻引领。

如果说一个优秀的平台,是品牌发展强大的基石,那么以M3X火星架构为技术载体的星途全新一代TXL,正在通过其卓越的产品力,一步一步的证实了其自身的优势所在。

作为国产高端品牌,星途不仅与同为走向高端化的其他中国品牌竞争,同时还要与诸多合资车企一较高下。而星途M3X火星架构这把利剑,未来还会放出何等大招,则更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