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4 CROZZ价格探至 19.99万起,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1年01月19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领域的飞速发展,汽车新四化时代更像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之间的新旧博弈。在众多传统车企中,大众是为数不多推出纯电平台概念的车企之一,而大众ID.4是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

1月19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个版本,补贴后售价为19.99-27.99万元。其中PURE两驱版为19.99万元、PURE+两驱版为21.99万元、PRO两驱版为23.99万元、PRIME四驱版为27.99万元,另外预售的曜夜首发两驱版补贴后售价为24.2888万元。

在预售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公布了ID.4 CROZZ相关的购车权益。其中,基础权益包括8年/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13万公里整车质保(不含三电);4年6次定期保养服务(不含首保);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限13万公里);大众品牌4G款智能墙盒及安装服务(或一年免费公共充电服务);电动车专属俱乐部会员权益;基础流量免费和媒体流量首年免费。

预售专属权益包括倒计时充电额度累积(自定车日至交车日,每日10度公共充电额度);预售专属ID.礼盒;专享官方活动邀请;保值无忧权益(全款购车or租赁用户均可享受)。

保值权益为2年6折回购,3年5折回购。

一汽-大众ID.4 CROZZ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最大程度还原了海外版的ID.4车型,造型简洁且富有层次感。前脸采用贯穿式日行灯设计,大灯灯组与中部熏黑设计相融合,也是最近今年大众比较有代表性的设计语言。大灯灯组内部采用蜂窝状设计,点亮效果十分不错。下侧的风网绝对是点睛之笔,内部菱形设计和新车调性很搭。两侧导风槽不仅为新车增添了几分美感,更具有实际的引流作用,为前轮散热,增加整车空气动力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续航里程。

车身侧面紧实饱满,并搭有多种颜色,年轻气息十足。形似风车和花瓣形的轮毂设计十分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和前脸相呼应,同样熏黑的处理让ID.4 CROZZ更加年轻动感。尾灯内部采用阶梯状灯腔,未来感十分突出。同时,车头和车尾的车标都可以进行点亮。

内饰设计上,ID.4 CROZZ延续了简洁的理念。新车采用5.3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并搭载AR-HUD平视系统作为辅助。12英寸中控屏幕伫立在中央,并呈一定角度倾向驾驶位。ID.4 CROZZ采用怀挡的换挡机构,让驾车中换挡更加快捷和轻松。

在辅助驾驶方面,ID.4 CROZZ搭载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车速时,系统可以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同时还拥有Top View360°全景可视影像和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

在配置方面,高端车型将提供前排12向电动调节座椅,并带有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同时可选择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以及30色氛围灯。新车也提供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挂挡即走功能等便捷配置。智能化配置上,ID.4 CROZZ还可进行语音识别控制。在车内空气安全方面,洗车将配有3区空调带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装置等配置。

新车将提供三套动力配置,其中PURE两驱版采用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PURE+两驱版、PRO两驱版以及曜夜首发版最大功率为150kW;PRIME四驱版采用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在续航里程方面,PURE两驱版采用55kWh电池包,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0km;其余几款车型采用84.8kWh电池包,PURE+两驱版、PRO两驱版以及曜夜首发版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50km,PRIME四驱版续航里程在500-550km之间。(实际参数以最终公布的数据为准)

同时,ID.4 CROZZ配合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电量从30%快充至80%大约需要30分钟。

准确的来说,一汽-大众ID.4 CROZZ目前没有明确的竞争对手,但潜在对手会是特斯拉Model 3以及Model Y。对于后两者而言,仍有降价空间,未来Model 3的价格也有可能杀入25万以内。550km的续航、L2+级的自动驾驶,ID.4 CROZZ相比特斯拉Model 3,竞争力的确不算太强,也没有太多的未来感和科技感。但对于大众自身而言,ID.4车型的推出是转型电动化很大的一步。

与新势力造电动车不同,一汽-大众ID.4 CROZZ面向的将会是追求德国制造以及偏向传统造车企业的人群,如同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兼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郭永锋所说,ID.4 CROZZ追求的是电动车的品质。入门版本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不算突出,但19.99万的补贴后售价也为合资包括自主品牌的电动化产品,设定了门槛。同时,也为大众接下来更多电动化产品留下想象的空间。

尽管如此,大众也正在换一种玩法。目前,大众在全国授权了100多家ID.4 CROZZ的代理商,ID.4 CROZZ将以“一口价”的形式在终端销售。同时,大众也在构建ID. Hub社区,通过ID. Hub可实现线上选车、购车、付款,购买附加权益等,在销售模式和生态构建上,大众也正在向新势力进行学习。

MEB平台的优势不言而喻,适应性很强,可以打造各种车型。ID.4是第一款车型,未来ID.3等车型也会相继在中国市场投放。到2028年,大众在中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累计将达1160万辆,占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MEB只是基础,大众未来依然需要更多的创新,注重体验上的升级,快速诞生更多的新车,才能匹配自己的行业地位。

水滴汽车一直认为,“你爱的才是好车”,消费者选车感性大于理性,新时代造电动车需要让消费者感受到期待,重要的是要与传统燃油车不同,让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