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阿里斥资百亿造车,吉利百度官宣组CP,下一个将是小米?

2021年01月20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

上汽、阿里联手百亿造车,签约到发布不到两个月?

2021年1月13日,智己汽车正式诞生,这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品牌。与此同时,发布会上还以“IM What I am”作为主题,这让漫哥想起了哥哥张国荣……

那么智己汽车是不是“不一样的烟火”呢?据悉,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在在12月25日正式完成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分别持有18%股权。这意味着智己汽车由注册成立到正式发布品牌新车,期间不到一个月。

现场发布了一款纯电轿车和一款纯电SUV, 但并没有公布两款车的名称。其中轿车三围尺寸分别为5000mm/1960mm/1485mm,跟此前发布的蔚来ET7十分接近。该车量产版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年内上市。

SUV车型则将于明年上市,至于外观,目前还处于“概念”状态,漫哥就不一一讲解了,大伙可以看看照片,留言发表一下意见。

新车还搭载采用“掺硅补锂”技术的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300Wh/kg,号称能做到NEDC工况20万公里零衰减、永不自燃。另外,量产车型全系标配93kWh电池包,高配为115kWh,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并将会采用前后双电机配置,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约合533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值得一说的是,这两款新车还将会搭载无线充电技术,车辆停好之后就能够直接通过底盘底部感应器充电,不过效率并不高,因为每小时只能充10.5度电,感觉有点鸡肋有木有?

百度官宣造车,将与吉利成立智能电动车公司!

除了阿里巴巴“跨界”造车之外,一直处于传闻的“百度造车”也成真了。1月11日,百度官宣将与吉利控股集团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

与此同时,吉利集团方面也宣布了此一重磅消息。并透露了关于新车的一些信息,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浩瀚SEA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此次合作的对象并不是吉利汽车,而是吉利控股集团。因为吉利汽车是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与此次的合作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也迅速发出公告澄清:本次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的是控股股东吉利控股,公司本身并不是战略合作的订约方,且没有针对上述交易与吉利控股合作或提供融资;不过如果战略合作落实,后续并不排除寻求与百度潜在合作机会的可能性。

其实两家公司并非首次合作,在2019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与吉利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接下来就看两家公司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了。

话说回来,阿里巴巴、百度均与传统车企“喜结连理”,那么一直与造车撇清关系的小米会不会蠢蠢欲动,改变策略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