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口之家的难题——是SUV还是B级车?

2021年01月20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

白驹过隙,一晃已过而立之年,虽没有大富大贵走上所谓的“人生巅峰”,但也工作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自家小日子过得平淡温情。明年中旬,孩子幼升小,我们俩工作单位离家很近,幼儿园在小区里,平时上下班就能顺手接送。可新学校离家远,孩子太小也不放心让她住校。

思来想去,我们俩决定买车,既能接送孩子上下学,周末家人出游也方便。拿出存折一通盘算,除去孩子上学、培训班、房贷等等大小项目开支,买车的最高预算——20万。预算有了,但我们俩的意见却出现分歧。我偏向于SUV,喜欢大气时尚的外观、驾驶视野好、看得远、在复杂路况上通过性也比轿车好,还有SUV更高挑的车身设计,坐在驾驶座上坐姿自然更舒服,完全不会有轿车带来的半躺感。

妻子持反对意见,既然决定买车,那就要考虑更多方面。SUV有很多优点,但是对于家庭用车来说,SUV排量大、后续保养维修比轿车贵、操控起来没有轿车方便。车买回来平时也就在城里开开,城里四通八达路面齐整,这样来看SUV优良的通过性暂无用武之地。更重要的是妻子的驾照才到手两个月,都不敢独自上高速,是个完完全全新鲜出炉的“道路杀手”,车买回来并不是给我一个人“独享”。虽然如此,但SUV高大帅气的车身一直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

要是有一辆轿车,既能满足SUV的优点,又拥有优良的性能,还不超预算。那我立刻放弃SUV的颜值,心甘情愿掏钱。然而选车之路漫漫,兼顾两者优点的车难觅。我们夫妻俩周末有时间就往4S店跑,一两个月下来,车没看好,分歧反倒越来越大。看着妻子越发烦躁的眼神,我怂了,毕竟老婆开心日子才能好过。

就在我准备放弃挣扎的时候,第十代索纳塔出现了。虽然没有SUV高大的外形,但出自i-GMP的第十代索纳塔,轴距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比雅阁长60mm。对比雅阁,前排腿部空间长84mm,前排头部空间高42mm,后排头部空间高40mm,即使是一名身高超过一米八的成年男士驾乘者,坐在第十代索纳塔内也没有丝毫的压迫感,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车身高度、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下调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车厢地板的平坦,极大地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

第十代索纳塔底盘重新进行了调校,将原来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设置成了接近垂直的角度,降低了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吸收的冲击量,改善后座的乘坐舒适性。采用了全新的#型副车架,新车架把负荷分散到前/后装配支架上,扩大的后悬架横梁上连接左、右车轮的两个结构件之间的间距,不仅提高了强度,也进一步改善了噪声、振动、不平顺性。

再说安全性,这也是选车时我和妻子最关注的点,毕竟这辆车以后每天都要用来接送孩子。出自i-GMP平台的产品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车身强度,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采用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证驾驶舱的安全性,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发生偏置碰撞时,车身会延侧向滑出,而不会发生横向旋转,防止乘员头部和颈部受到扭转损伤,同时避免二次碰撞的发生。第十代索纳塔还进入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InstituteforHighwaySafety)TOPSAFETY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由此被评定为最高安全等级车型。

更重要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对新手司机很友好,妻子作为新手司机在行驶途中很紧张,生怕自己没注意到周围的车辆,以前在驾校练车的时候左顾右盼后视镜一个小时里能调几十回。关于这一点,搭载了23项L2+级别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第十代索纳塔,能够让新手司机在应对复杂路况时变得安心很多。第十代索纳塔在行驶过程中,车身四周的车载探测雷达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驾驶者全面警惕周边情况。当驾驶者准备变道时,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将清晰的展现后方车辆状态,扫清视野盲区;再搭配上BCW盲区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后侧方临近车辆,发现危险时会发出实时提醒警报。

第十代索纳塔的出现,完美满足了我和妻子的要求!不论是平日里接送孩子上下学,还是在周末时,开着第十代索纳塔与家人一起出门畅游山水,未来的时光有索纳塔为伴,平淡与温情中定会增加更多闪着亮光的回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