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方开始站队?美军最高指挥官表态:尊重宪法,130万士兵或哗变

2021年01月20日 09:45:06
分享到:
来源:

几十年来,虽然美国在世界各地打过多场战争,而这些战争被认为都是不正义,就算如此,你也把美国没办法。直到近日,我们才认识到了一个真正的美国,一个充满矛盾,明争暗斗的美国,充满着政治黑暗与丑恶,民主党和共和党长期以来主宰着美国社会,几乎没有其它政党与之抗争。成为美国社会的一种固态,民族矛盾由此被掩盖。自这一天以后现任总统特朗普为代表的共和党,和以拜登为代表民主党开始展开生死搏杀,把美国社会的政治斗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随后将迎来1月20日拜登上台的日子。

为了拜登的上台,美国处于高度戒备中,万一有一个闪失,拜登登台将要化为泡影。作为及将上台的拜登最为关心还军队,一旦军队卷入政治斗争,拜登是否能上台就是一个问号了。不过美军参谋主席米利明确表示,遵守宪法,不持任何政治立场,接着表态的还有美军参联副主席海腾,美军六大军种也发表了联合声明。从目前的现实情况看,军方的表态还是有一定的政治倾向,明显地倾向于拜登这一方,有人认为这是为了防止美国军人走上哗变。

在军方的联合声明中有这样的表述:军队要体现国家的信念与理想,维护宪法的尊严,坚持传统的价值观。事实上军队不希望参与进政治斗争,并以此跟政治划清界线。从传统意义来看,军队坚定地支持总统,他们所遵循的是白人为中心的理想的社会,在1月6日失去生命的女退役军人就是白人至上的坚定的维护者,她了理想奋斗了一生。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亚班德认为:美国已经处于“巴尔干化” 的早期发展阶段,正在一步步走向分裂。当初是美国促使了南期拉夫走上四分五裂的道路,分裂成了六个国家,美国社会的撕裂最终将会落在美国人自己的头上。特朗普的支持者来自于白人社会最底层,包乡民和基督信徒。

他们认为是全球化,导致了大部人的失业,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在奥巴马的执政这八年时间,诱发的社会矛盾更加尖锐,标签化了美国的政治正确,从一个简单的社会议题,变成一个复杂的政治问题,这些矛盾被掩盖在了经济繁荣之下。

在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时期,金融界的大佬们开启了敛财模式,资本开始大量流进了他们的口袋中,白人为了生存,必须找到一份工作,与其他族裔就存在着抢饭碗的矛盾。

从美国军人的组成中,我们看出:他们大都出生在美国中南地区的社会最底层,与共和党保守思想保持着高度一致。不难发现在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有大量的军人与士兵,有一位特种现役女兵在1月6日,曾带着100多名战友,参加了当时的示威活动。

从中可以进一步确认军人有参加哗变的可能,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局相继发出预警,1月20日不可能顺利地实现总统的交接,反对者必有行动,至于发展到什么程度,他们无法做出一具准确的判断。如果军人进一步卷入其中,事态将变得更加严重。

目前对特朗普,及支持者清算已经全面展开,可能会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在拜登就职典礼的这天军人发生哗变的可能性增大。130万美国军人在1月20日当天将扮演什么角色,目前还清楚,各国都在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