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劲敌,车长近3米8,奔奔E-Star国民版上市

2021年01月20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特斯拉、蔚来等各大车企都在一窝蜂的推出高端新能源车型,但半路杀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后的火爆销量,再次印证了人民对于代步车的迫切刚需,甚至将此前数月蝉联新能源销冠的特斯拉Model 3甩在身后。所以,面对消费者对代步车的迫切需求,长安新能源也于1月15日推出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一上来就将竞争对手瞄准了五菱宏光MINI EV,要跟其争夺A000级纯电车型市场。据悉,长安奔奔E-star预售前三天,订单就突破了6000辆,黑马之姿显现。

作为长安新能源在代步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共推出心动版与心悦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98万元和3.98万元。拥有最高301km续航、真五座大空间等产品优势,解决了代步出行市场的用户的消费痛点和需求,让纯电代步车不再将就。

续航一直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纯电车型的最大因素。不同于续航120km和170km,仅够日常上下班代步、满足短途出行的宏光MINI,奔奔E-Star国民版心动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150km,心悦版车型续航里程更是高达301km,让代步出行不再局限于上下班通勤、短途代步,更能满足周末郊游、跨城出行等应用场景,不用为里程焦虑。301km的续航,能满足从北京到天津一个来回,从广州到深圳一个来回,这对于一些每天需要跨城上下班的消费者来说,简直是通勤神器!

有一说一,在三四线城市的街道上,占据行车道的低速电动车早已成为城市道路拥堵的元凶,而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版车型的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 N·m,0-50km/h加速仅4.9s,这一性能表现足以媲美很多运动型轿车;对于高速出行,奔奔E-Star国民版在”S”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25km/h,加速、超车都十分轻松。关键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只有慢充,而长版奔奔E-star国民版高配车型能选装快充功能,电量30%-80%仅需30分钟。长续航+快充,能避免在需要用车时电量不够,从而影响用车的尴尬情况。就问隔壁那台小MINI高速能跑到120km/h吗?

其次就是车型空间,宏光MINI的车身尺寸为2917*1493*1621mm,轴距1940mm,相较于前者,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在车身尺寸上更有优势,长宽高为3770*1650*1570mm,轴距2410mm。作为一款四门五座的纯电小车,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车内空间布局跟普通轿车相当,这样的车身尺寸、内部驾乘空间完全优于同级竞品,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家庭用户,具备更宽大的乘坐空间更是带来了不少便利。除了拉人,奔奔E-Star国民版较大且方正的行李厢空间也可满足载物的日常出行所需,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进一步拓展。这一点也是隔壁五菱宏光MINI所羡慕的。

最后是安全问题,这一点也是此前同级纯电小车极为忽视且薄弱的点。奔奔E-Star国民版的电池采用更高等级防护,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雨天行驶也能保证电池系统各项性能。坚硬的电池壳体和框架结构能避免发生碰撞时内部电池芯体遭受挤压,并能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护电池。配置上,奔奔E-Star国民版还比宏光MINI多出了后电动车窗、内后视镜手动防炫目、车内化妆镜等配置。

宏光MINI EV自诩是“人民的代步车”,什么是人民的代步车?是要以最低的售价满足更高的需求。最长续航只有170km,最高车速只有100km/h,内部空间又狭小,这样的五菱宏光MINI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实在很难有优势可言。在价格相当的前提下,最高301km续航、最快125km/h,空间接近普通轿车…这才是新一代人民代步车-奔奔E-Star国民版给出的答案。

写在最后:奔奔E-Star国民版的长续航、大空间和安全方面的优势,全面解决了代步出行市场的用车痛点,让代步不再为了低价格而一味的将就。此前,预售期的奔奔E-Star国民版取得了超7000辆的订单,再加上此次上市给出的2.98万元起的价格,长安新能源入局代步出行市场,将跟宏光MINI EV一起持续做大该市场。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