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料有诚意,MG5,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仍需负重前行

2021年01月20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八零、九零以及零零后成为消费大军的主力,有个性、高颜值且车联网又好用的产品,基本上都是这部分消费群体的追求。反观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很多车型都在设计方面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其目的就是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基于此,上汽乘用车旗下的全新MG5就来到了大家的眼前。

作为一款售价在6.79万起的经济型轿车,MG5采用了最新的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稍微有点夸张,但却具有很好的辨识度。溜背式的造型凸显其具有的运动之风,车身线条优美且流畅,但也给人一种凌厉之感,在MG5这款车上,大量流行元素的使用,也让该车走在了时尚的前言。时尚但不浮夸是笔者对该车的评价。

车身尺寸方面,MG5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但也有部分车型的高度达到1473mm,搭载的是1.5L和1.5T两套动力组合可选择,其中,1.5L最大可达120马力和150Nm扭矩;1.5T最大可达173马力和275Nm扭矩。从价格以及车身尺寸等方面来看,该车属于标标准准的经济型车。

配置方面,MG5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和无钥匙启动以及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12.3英寸液晶仪、、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和电动天窗等。整体上来说,虽算不上诚意十足但也在中上游水平,毕竟,作为一款经济型的轿车,MG5主要还是偏向于实用。

多说几句:从MG5的市场定位来说,该车所处的细分市场里面可谓是强手林立,既有轩逸、朗逸、雷凌、宝来、科鲁泽、别克英朗和凌派等炙手可热的合资车,也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等热销的自主车,面对这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MG5能够有出色的市场表现,也与其实力有关。

日前,车市速递编辑在郑州对MG5进行了一番试驾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该车除了好看以外,其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是满有诚意的,车里车外都拥有细腻的质感,动力方面的调校也比较适中,既不拖泥带水也不是太激进,而且,动力输出较为线性。不过,在车速提上去之后,车内的胎噪和风噪就有了明显的上升,NVH方面尚需有待提升。

目前还处于热度中的MG5,市场反响和表现还是很好的,单月销量已经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拿到了进入销量过万俱乐部的入门券,这对于急需一款“爆款车”来证明自己的上汽MG来说,市场表现迅猛的MG5就好比一场“及时雨”,激起了上汽MG体内蓄势待发的力量,但这种力量能够保持多久,笔者不敢下结论,就交给市场来定夺吧。

作为一款经济型的轿车,MG5无论是颜值、性价比、配置、动力还是车内空间以及驾乘舒适度等方面都还算是有诚意,但在个别细节上尚有提升的空间,作为日常生活用车的代步工具,MG5虽然称不上名副其实的“高大上”,但作为大家眼中的“经济适用男”还是很给力的,既实用又接地气,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