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玩”的一汽-大众ID.4 CROZZ,抢了谁的饭碗?

2021年01月2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

前有蔚来1000公里续航“大饼”,后有广汽埃安石墨烯“闹剧”,定睛一看,还是一汽-大众ID.4 CROZZ厚道呀!

1月19日,一汽-大众公布了首款纯电SUV ID.4 CROZZ的售价,补贴后售价19.99万-27.99万元,整场发布会没有天花乱坠的词藻,也没有令人难以消化的“知识点”,一汽-大众还是保持了传统且朴实的描述方式,ID.4 CROZZ三大卖点也清晰明了:550公里续航+纯电MEB平台+全触控科技内饰。

“大象”发力纯电市场,MEB平台赋予无限可能

2021开年,新势力车企们给我们抛出了一个接一个“炸弹”,特斯拉低价入市的国产Model Y、蔚来ET7的“固态电池”、小鹏升级后的NGP辅助驾驶以及能够无人泊车的威马W6,不光是消费者懵圈,就连身在圈内的媒体们也纷纷感叹:“饼”不好消化!

面对有创意敢表达的新势力车企,像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想要跟上步伐,可能有些力不足心,不过良好的市场根基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同样也是新势力们所望尘莫及的。电动化市场怎能任由尔等肆意玩耍?于是,我们看到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在ID.4首秀时说:“我们相信ID.4将真正改变玩法,同时我们坚信,ID.家族能够彻底地改变汽车市场。”

没错,ID.家族便是大众在电动化市场的一把锋刃,而MEB平台则作为开创无限可能的“土壤”。具备架构灵活性的MEB平台覆盖车型从A级到D级,涵盖轿车、SUV、MPV,大众也早就表示过,在2020年-2022年间,将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3款进口的MEB平台新车引入,目前来看一汽-大众ID.4 CROZZ抢占了先机,是排头兵。

零焦虑充电,ID.4 CROZZ的“谋”

ID.4 CROZZ推出了标准续航、长续航和高性能PRIME三个版本车型,除了高性能版采用双电机四驱外,其余版本均为后置后驱。电池组上,新车会提供55kWh和83kWh两种容量可选,其中83kWh的后驱版车型续航550公里,高性能PRIME版大于500公里,入门标准续航版采用55kWh容量电池,续航400公里。

讲真,在这个动不动就1000公里+时代,ID.4 CROZZ最长550公里续航其实没多大优势,但是一汽-大众早就未雨绸缪规划好了一切,首先是免费提供4G款大众品牌智能充电墙盒及40米基础安装服务,然后在公共充电方面,整合了国家电网、CAMS、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公共充电运营商资源,尤其是旗下投资的CAMS充电公司,将在2021年部署3000根充电桩,到了2021年年底将实现7个重点城市5公里超充站覆盖半径。

既然没你们续航长,那就一定要比你们充的方便,除了充电设施配套齐全,ID.4 CROZZ还拥有高速快充模式,电量从30%充至80%大约需要30分钟。

内外科技感十足,ID.4 CROZZ的“智”

新能源车“新”在哪儿?不光是驱动模式创新,造型和车内风格的“新”同样重要,ID.4 CROZZ从外观到内饰做到了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首先是简约且富有力量感的外观,将紧凑级车身设计的非常敦实,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可依据车速、转向角度,自动调节灯光高度和宽度,同样地,车内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利用灯光和颜色变化,实现车辆与驾乘者亲密互动,这些科技感元素加持让大家对ID.4 CROZZ第一印象很棒。

众行家提供的智能交互、智慧导航、智享娱乐通过多维度带来智能网联体验也是“新”的,包含全速域驾驶辅助、交通拥堵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集成的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辅助驾驶体验,ID.4 CROZZ在智能化上的配置不输新势力们。

19.99万起售+个性化定制,ID.4 CROZZ的“诚”

关注ID.4 CROZZ的朋友们最关心的就是它最终的售价,笔者注意到补贴后19.99万-27.99万的价格基本符合了观望者们的预期。并且,官方还为ID.4 CROZZ预订用户推出预售专享特权礼包,包含了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或13万公里整车质保、4年6次定期保养服务、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等。

一汽-大众提供的ID. Hub选装定制平台很有意思,步骤与特斯拉很相似,配置、颜色、轮毂、内饰和选装包分步挑选,这种新玩法体现了一汽-大众的与时俱进,完美融合了互联网优点给用户提供多元化购车体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ID.4 CROZZ白色车身另加2000元,另外Harman/Kardon音响、HUD抬头显示和尊崇风格套件是绑定的,而热泵空调包是独立的,两者并不能同时选,这点有些奇怪。

主销的Pro版本售价23.99万元抢了谁的饭碗?在22万-25万价格区间里,目前市面上既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小鹏P7比亚迪汉EV这些关注度很热的纯电轿车,又涵盖威马EX6、极狐ARCFOX αT、爱驰U5这些新势力企业SUV产品,而一汽-大众ID.4 CROZZ入市,给了考虑该区间消费者传统车企纯电车型的新选择。

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们在电动化领域的比拼就此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