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巨人”拨动电动化的指针——劳斯莱斯静影

2021年01月20日 10:35:05
分享到:
来源:

看到这则标题而点进来的读者朋友,可能在你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会忍不住说一句“标题党”,不过,汽车电动化的浪潮拍下来,有人享受有人痛苦,人们的非议之声就没有断过,但是,在众多传统车企都向电动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之下,谁又能绝对的说电动化的对与错呢?也许对于消费者而言,一些普通的传统车企走上电动化之路只是为了抢占未来电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那么当我们认为的那些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巨人”们也开始有所动作,又是否能说明一些问题呢?

近日,据英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car独家报道称,劳斯莱斯正准备利用幻影平台推出一款全新量身定制版豪华电动轿车。据悉,新车将大量借鉴宝马最近推出的iX传动和电池技术,据悉该车预计会在2025年推出。

而这四年间,劳斯莱斯官方将会在2021年年底之前详细说明该计划,当然,到时官方能够透露多少有用的信息还值得期待,毕竟这么一款重磅产品,还是需要一点神秘感的,从目前的了解信息来看,新车的名字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去年年底,宝马在德国专利局申请寂静之影(Silent Shadow)的名字,虽然这个商标进行了重新注册,实际上劳斯莱斯1965年至1980年间一直在使用Silver Shadow,也是迄今为止最畅销的车型。日前,虽然尚不完全清楚Silent Shadow豪华电动轿车会采用什么形式出现,但这个名字或许就是为未来劳斯莱斯全新电动车准备的。这个名字除了有着传统劳斯莱斯产品的家族基因,也侧面表达了纯电动车行驶过程中十分安静没有噪音,在斯基看来,这也与劳斯莱斯产品形象完美契合。

当然从产品层面来说,劳斯莱斯虽然在电动化之路上并没有太多的消息,但也并非没有动作,而是很久之前就开始做准备了,其实早在2011年劳斯莱斯就发布了102EX概念车,该车是第七代幻影的电动版本概念车。据了解,劳斯莱斯推出的这款全新电动车也会借鉴2016年推出的具有前瞻性设计的103EX概念车。

宝马i7路试谍照)

参与开发的工程师表示,劳斯莱斯Silent Shadow与宝马i7一样采用宝马生产的电动机和轮轴以及由三星SDI供应的电池组。尽管i7使用的是宝马CLAR架构的开发,而“静影”应该是基于劳斯莱斯的新型专用铝制空间框架结构打造,但它们的许多组件将共享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规模经济。据悉,劳斯莱斯已经开发了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布局以及续航能力至少500公里、容量超过100kWh的电池组。

在如今电动化的浪潮之下,各国的排放法规也越来越严格了,亦如劳斯莱斯这样在传统汽车领域“巨人般”的存在也免不了被时代发展的洪流裹挟着前进,那么被大部分消费者当做榜样一般的存在但也发生改变的劳斯莱斯,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不同于我们现在见到的纯电车型呢?

【写在最后】

也许在不知多久的未来,可能电动车也会像如今的燃油车一样被逐步淘汰,毕竟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专属”,而且我们也都知道,电动化并不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最终方法,但确实是目前人们所掌握的技术应用最好的方法,而如今劳斯莱斯的产品阵容中增加了一款量身定制的豪华电动轿车也将成为劳斯莱斯电动计划的排头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