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资运动派 全新奥迪A3对比凯迪拉克CT4

2021年01月2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年轻朋友来说,如果没有家里有力的资金支持,如果靠自己想买上一台豪华的中高端车型,可能很少有人能实现,当然车企们也自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贴心的为消费者推出了价格更加低廉的入门级产品,但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即使是入门级,一般来说也需要花费20万左右的价格。

所以对于那些实力不雄厚的消费者而言,购买一台入门家豪华品牌车型也需要非常慎重。那么如果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中的元老级产品全新奥迪A3遇到新生代力量凯迪拉克CT4,谁会是更好的选择呢?

要操控和动力,CT4或许会是更好选择

今天的对比,我们就不对外观上进行过多赘述,从这两款车型的设计来看,有着自己迥然不同的风格,全新奥迪A3看上去更加时尚与精致,而凯迪拉克CT4则是运动激进的风格,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也就不说谁胜谁负,就从最实际说起,来看驾驶层面,单看数据表现,凯迪拉克CT4可能会是更值得选择的产品。

作为豪华品牌该价位区间唯一的一款后驱车,纵置后驱的布局方式带来了更加平衡的前后配重,在很大程度保证了车辆的操控品质,而横置前驱的全新奥迪A3就要弱上一分,当然世事无绝对,实际的操控表现还是看要车企对于车辆的调教如何。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4也是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而全新奥迪A3目前仅提供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250N·m,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或许对于追求动力输出的消费者而言能够给你提供明显的选择方向,不过未来全新奥迪A3将推出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差距,但是价格方面可能就是一个硬伤。

在配置方面,因为全新奥迪A3还未正式上市,所以斯基这里以预售价25万的三厢顶配版车型来与凯迪拉克CT4 2021款 28T精英型进行对比,

从上面一些简单对配置对比来看,在辅助驾驶层面,全新奥迪A3的配置要更加丰富一点,对于实际驾驶过程能够提供到更好的帮助,不过一些舒适性配置上就是凯迪拉克CT4要更甚一筹了,虽然从目前的价格上来看,CT4要贵上一点,但是全新奥迪A3如果想要对无钥匙进入、扬声器品牌、扬声器数量等配置进行选装的话,可能也是价格不菲。所以这种比较有各自侧重的配置区别,对于自己需求明确的消费者而言,选择起来会更加简单。

性价比还是“面价比,你跟喜欢谁?

当然人们买车也不仅仅看重某一方面的优势表现,在品牌价值和内饰质感方面还是全新奥迪A3更占优势。毕竟全新奥迪A3的内饰设计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有着更好优秀的豪华感、科技感,而且用料也不错,体验感更强。但凯迪拉克CT4的外观虽然足够有个性,但内饰上却还是差了点意思,所以注重内饰氛围和品质感的消费者会更加偏向于全新奥迪A3

从实用性上来看,对比两车的车身尺寸,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为2775mm,而全新奥迪A3(三厢版)的长宽高为4554*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

从数据表现上来看,凯迪拉克CT4相比全新奥迪A3(三厢版)可能更具优势,但实际的体验上,或许会有不同,毕竟凯迪拉克CT4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对于整体乘坐的空间还是有着一定影响的。当然,一般选择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可能对于车辆的空间需求不是很高,只要够用就行,所以在空间方面,还需要我们进行实际的对比体验来进行酌情选择。

【写在最后】

如果单看产品的表现力,可能全新奥迪A3凯迪拉克CT4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从价格上里看,因为目前全新奥迪A3还未正式上市,以目前21.00-25.00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来说,即使新车未来的正式售价可能会便宜一点,但在没有较大终端优惠的前提下,可能更多人会愿意选择凯迪拉克CT4,毕竟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性价比王者,凯迪拉克CT4有着4-5万元的终端优惠价格,相信没人不会心动,如果是你,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