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年亏损,福特汽车宣布正式关闭巴西工厂!

2021年01月20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于1月11日宣布,位于巴西的三座工厂将在2021年内全部关闭,停止制造汽车,但南美洲总部、产品研发和试验场等设施仍保留。这意味着,在当地生产的Troller T4等车型也将停止销售。

福特公司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产能过剩,再加上近些年来亏损严重,将即刻停止位于巴伊亚州卡玛萨里和圣保罗州陶巴特两家工厂的生产,位于塞阿腊州奥里臧特的工厂将继续运营到第四季度。由于巴西工厂关闭,福特在现有库存售罄后将停止在南美市场销售EcoSport SUV、Ka紧凑型轿车。在奥里臧特生产的T4 SUV将持续到今年底。

福特公司称,去年巴西汽车销量下降了26%,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回升至2019年的水平,而且主要是利润较低的批量销售。福特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知道,要创建健康和可持续的业务,这些行动非常困难,但也是必要的。通过停止在巴西的生产,我们正转向精简、轻资产的业务模式。”分析认为,这些举措是福特汽车2018年宣布的110亿美元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公司实现全球营业利润率达到8%的必要步骤。

虽然,福特位于巴西的三家工厂即将关闭,但其生产的车型零部件仍将继续制造,并持续供应数月,以保证维修保养可以按部就班地进行。随着三家工厂的关闭,届时福特将在整个南美仅有两个制造工厂(一个在阿根廷,一个在乌拉圭)。该汽车制造商仍将在该地区开展业务,但重点将放在进口市场上,而不是在本地制造。

福特表示,此举将花费公司41亿美元,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将录得约25亿美元,2021年约为16亿美元。这些费用包括约16亿美元的非现金费用和其余的现金费用,主要用于在2021年支付裁员等。

特南美区总裁莱尔·沃特斯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福特将离开南美市场,“福特致力于南美地区的发展,将通过强化产品供应、卓越的客户体验和更精简、更灵活的商业模式,打造可持续盈利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