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依然是同级标杆?

2021年01月20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入门商务B级车如何选?对于许多人而言,脑海里首先浮现的,便是帕萨特这样的大众车型。尽管与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相比,帕萨特成熟且略显无趣,但对于许多企业主而言,帕萨特俨然是商务接待出行的首选。那么,到了2021年,帕萨特依然值得选择吗?

外观

对于老一辈人而言,帕萨特代表的是官车。它很低调,却极具威严。坦白说,即便到了2021年,帕萨特依然是商务家用B级车的标杆。不管是带镀铬的大尺寸中网,还是侧面修长的造型,以及尾部LOGO底部的帕萨特字母,都散发出浓浓的商务气息。对比以前,帕萨特更年轻了,从辨识度极高的LED头灯以及尾灯便可看出,帕萨特想要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内饰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老帕萨特方方正正的内饰造型简直不忍直视。而新款帕萨特为我们带来的,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还有点状的木纹饰板,沉稳之余又不单调。方向盘依然散发出浓浓的大众风味,对于熟悉大众车的人而言,就算遮住原厂的徽标,只要摸上去,就能感知这是一台大众。不管是10.2英寸液晶仪表还是9.2英寸的中控屏幕,上手难度都很低,界面设计简洁易操作,操作的便利性无需多言。

动力

帕萨特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对于囊中羞涩的买家而言,280TSI版本也许更值得选择。虽然只有1.4T的规格,但150匹的动力以及250N·m的峰值扭矩,日常市区代步还是没问题的。当然,对于预算较为充沛的车友而言,330TSI版本车型则更值得选择。除了动力更足(186匹)之外,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后段加速时的底气也更足,而且此款发动机也支持双喷射(歧管喷射+缸内直喷)以及双循环(米勒循环+奥托循环),燃油经济性非常明显。

除了低配1.4T版本车型外,其余2.0T版本帕萨特均搭配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尽管和大众家族里的许多车型一样,采用的都是代号为DSG的变速箱,但作为一台颇具商务味道的车型,大众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柔和的变速箱调校。尤其是双离合最不擅长的拥堵市区,这台DSG也不会因为低速走走停停有多么明显的顿挫感。它的换挡很细腻且柔顺,不会像传统双离合一样,出现十分锐利的换挡感受。

驾驶

NVH依然是帕萨特的传统优势,对于喜好德系车的车友而言,帕萨特车厢静谧度着实令不少竞品汗颜。尤其是行驶在高速路,偏舒适的悬架将路面上大部分的细小颠簸抹平,即便是遇上较大的坑洼,车身也不会有多余的弹跳。油门的反应不太像一台涡轮增压车应有的表现,几乎感受不到涡轮增压带来的突兀驾驶感受,当然这也离不开DSG的功劳。在一众竞品中,能把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调得跟自吸发动机一样线性的油门感受,应该也没有几家。

市场

笔者认为,帕萨特这款车的主要消费者还是企业主,在应付一些较为初级的商务出行任务时,帕萨特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项。价格很实惠,虽然品牌不如BBA来得豪华,但对于大多消费人群而言,帕萨特的产品力是强悍的,不管长途出行还是短途接送,帕萨特一点都不丢面。

写在最后

从2000年帕萨特进入国内伊始,它便成为国内中级轿车的中流砥柱。历久弥新,帕萨特在不断改进,刷新着人们对它的期待。一路走来,虽经历不少坎坷,但“中级车标杆”的称号也算实至名归。它陪伴了太多人的成长,成为了不少人一生中难以磨灭的记忆。至于帕萨特的未来,一起期待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