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SUV市场强手如林,为何只有奇骏配得上“全能王”称号?

2021年01月20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级SUV一直是国内最热也是最成熟的细分市场,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20万级别竞争最为激烈,几乎每家车企都有布局。

其中日系三剑客的表现最好,抢走了超过半数市场份额,这里面既有车坛常青树日产奇骏丰田RAV4、本田CR-V,也有丰田威兰达本田皓影这样的新生力量。

不管竞争如何激烈,每月销量榜单公布的时候总有人能稳坐钓鱼台,从未跌出过SUV榜单前十,即便经历了2020年的车市凛冬,它的领先地位始终无法被撼动,这就是日产奇骏

在强手如林的紧凑级SUV市场,日产奇骏能够始终保持骄人的战绩,到底有何魔力?这就不得不提到它“全能王”称号的来历。

从2008年首次引入中国,奇骏就拥有了与竞品车型差异明显的标签,它将城市SUV与越野基因完美融合,既不像纯粹硬派越野那样过于小众、价格高昂,又不像大多数城市SUV太过于弱不禁风,少了越野气概。所以凭借“全能选手”形象登场的奇骏一炮而红,成为了许多男性车主挑选家用SUV时的首选。

十多年过去了,拥有百万车主的奇骏依旧保持着自己“全能王”的特质,而且紧跟潮流,如今又加入了智能化这一醒目标签,做到了真正的“全面强大”。

更舒适、更智能、更具性价比

奇骏的全面强大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不妨通过热销主力车型来对比一下,大家就会一目了然。

从2014年开始,奇骏每年都会开展“勇闯无人区”的探险之旅,去年11月,奇骏为了致敬这一壮举推出了三款特别纪念版车型,深受用户推崇,其中的2.0L尊享纪念版可谓同级车型中的性价比之王。

与另外四款竞品相比,奇骏在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有明显优势,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再加上日产标志性的“大沙发”——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乘坐感受会更加舒适惬意,驾驶员不用担心长途驾驶会感到疲惫,后排的家人可以尽情的“葛优躺”。

虽然五款车型的终端价格十分接近,但是在配置丰富程度上,奇骏显然更具诚意。在其他竞品还采用塑料材质的方向盘时,奇骏早已换上了真皮方向盘,还有同级独有的内置行车记录仪、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360度全景影像等实用性极强的功能,省去了后装的麻烦,大幅提升了用车的便捷度。

如果你说这些舒适便捷的配置即便没有,也能忍,那眼下最热的智能互联车机系统如果也享受不到,那就是彻底落伍于时代了。同价位车型中,丰田的两款车连中控屏都没有,本田还是不支持触控的普通液晶屏,而日产奇骏已经配备了9英寸触控屏,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功能。

在其他四款车型上你只能听听收音机,而在奇骏2.0L尊享纪念版车型上,你能享受到高德导航、爱奇艺视频、酷我音乐,还能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甚至空调,并且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这些都是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功能。毫无疑问在车载互联系统这一块,奇骏已经占据了制高点。

奇骏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车机系统上,同样体现在了安全功能的丰富程度上。在奇骏2.0L尊享纪念版车型上,能够享受到诸如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IRC智能稳行、ITC智能循迹控制等在内的多项同级独有功能,不仅可以极大提升驾乘安全性,也能提高车辆在颠簸路面、弯道等场景下的通过表现,即便是新手也能拥有老司机般的驾驶表现。

越野力MAX,伴你追寻诗和远方

如果说两驱版的奇骏堪称同级性价比之王,那么四驱版的奇骏则是越野性能上碾压同级般的存在,210mm的超高离地间隙加上一套成熟的智能四驱系统,让奇骏这款城市SUV也能拥有一颗越野的心。

在五款车型的四驱版本中,丰田的两款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水平最弱,如果放在日常城市代步当然足够用,只是一旦驶入非铺装路面,尤其是跨越沟壑、翻越陡坡的时候,这套动力系统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影响了越野能力的发挥。

本田的两款车型动力表现优异,不过越野并非它的强项,四驱系统在这两款车身上更多的用处是用来提高湿滑路面的稳定性,而不是翻山越岭。再加上悬架调校相对较硬,开着它驶过非铺装路面的时候,速度一旦快了的话会非常颠簸,舒适度打折,所以城市道路更适合它。

此时奇骏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2.5L发动机的动力足够支撑它想要越野的心,带中央锁止模式的四驱系统能够极大地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还有同级独有的陡坡缓降功能,这些都让奇骏拥有了超越同级的通过能力。

而且奇骏的悬架很柔韧,搭配舒适的座椅,越野时也不用担心乘坐感打折。当然你也不用担心四驱车会非常费油,毕竟省油是日产的强项,奇骏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可以在三种模式中任意转换,日常城市道路选择2驱更省油,AUTO模式下车辆可以根据路况自己调节动力分配,极端路线下切换到LOCK模式就能轻松通过。

虽然对于许多车主来说,越野不是生活的常态,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间穿行才是,但是具备这种能力的车型,可以拓宽我们的出行半径,当你想出发的时候,随时可以开启一段未知的旅程,而不用担心是否会力不从心,这份从容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AutoLab观察:

2008年奇骏进入中国至今,到达过地球三极、七年七闯无人区,足迹遍布壁荒漠、天山极境和藏北冰川,这些都是奇骏全面强大产品实力的体现。喜欢挑战极限的奇骏也让车主们明白了,生活的半径不只是家到单位的两点一线,心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

如今,奇骏在强大四驱越野性能之上又多了智能黑科技傍身,让这款车的表现更加全面,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也更加凸显,所以能够始终保持销量的领先。即便市面上新车型层出不穷,它们也始终无法挑战奇骏的地位,这就是“全能王”奇骏持续热销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