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推5款新车!还有13.58万起中型车 这合资品牌今年必看!

2021年01月20日 11:39:05
分享到:
来源: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很多人在2021年开始之初就定下了新年目标,但我相信,不少屏幕前的读者的新年目标或许就是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即便目前自主品牌在不断崛起,不过大部分人购车时的首选还是合资品牌,但是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合资品牌都不思长进,还想靠着老一套吃遍中国人。而这个北京现代仿佛听到了这些消费者的呼声,于是宣布在今年,将会有数款重磅新车上市,听着很牛,但其中都有哪些车型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面,北京现代接连对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进行改款换代,这对于销量的刺激是有着明显作用的。而在2021年,北京现代表示将会继续提升新车换代节奏以及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北京现代实行的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战略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因为其中主要包括五款车型,覆盖主力的15-25万价位,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选择。

1.全新名图

其实名图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目前17-20万元的价位段已经有索纳塔,而10-13万元也有伊兰特,而剩下的13-17万谁来接档?自然是全新名图。全新名图早在1月12日就已经开始了预售,价格为13.58-17.58万元,由于有着中国农历春节的存在,新车要到3月份才能正式上市。

与老款名图相比,新车的外观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尾灯等潮流元素配合4780mm的车长带来了较强的时尚感。

而内饰和空间方面,现代最新的家族式双12.3英寸双联屏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而且2770mm的轴距以及第八代索纳塔的底子作为保证,舒适性方面也不会太差。最后是动力方面,全新名图将提供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和170马力。

其实名图这款车无论是从设计还是动力等方面都可以说是挑不出什么短板了,但值得注意的是,丰田也即将推出ALLION和凌尚两款大号紧凑车,所以名图能否取得成功,价格还是关键。

2.名图纯电版

正如前面所说,新能源会是北京现代在2021年的新品重点方向,这款将在3月份与全新名图一起上市的名图纯电版就是其中一款。这款车是名图的油改电而来的,所以除了前脸和动力系统变得“新能源”之外,内饰、尺寸与全新名图是基本一致的。不过这款车在续航里程方面还是给出了诚意,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可提供520km的NEDC续航里程,在面对其他合资品牌纯电车型时也显得很有竞争力。

3.全新途胜L

目前的20万元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竞争可是空前的激烈,目前已经有CR-V、探岳、RAV4荣放等优秀车型在互相抢夺销量了,但北京现代并不打算隔岸观火,而即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将会是现代在20万级SUV最新的武器。这款车外观上很难评价,因为它长得实在太别致。不过尺寸方面,长轴版将有着超过4.7米的车长,空间和气势方面将会比竞争对手更强。

内饰整体造型与海外版基本一致,但在中控屏方面做了一些本土化处理,采用了类似ix35的直瀑屏设计,为的就是带来更接近手机的操控体验。但这款车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动力,因为除了汽油版的1.5T+7DCT动力系统之外,混合动力版也将有可能国产上市,将有机会打破日系品牌垄断混动SUV的局面!

4.全新MPV车型

或许是国家对于7座车政策放开和多人口家庭的不断增加,于是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计划推出中大型MPV,有着灵敏市场触觉的北京现代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北京现代首款MPV内部代号为“KU”,新车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年产能规划为5万辆。

从最近拍到的新车试验谍照可以看出,这款新车采用了标准的MPV造型设计,外观和内饰也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离地间距较高,或许与威然一样,也是一款SUV改造而来的车型。不过该车目前仍然处于试验阶段,所以其他信息暂时无法得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将会在今年年内上市。

5. E-GMP平台首款新车

现代在2020年年底发布了全新的E-GMP平台,这个平台是专门为纯电车型开发而来的,根据此前的规划,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或将会是IONIQ 5,也会是首款国内上市的E-GMP车型。

这款车目前同样处于试验阶段,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轴距将达到3000mm,车长也超过4640mm。续航方面,这款车将提供WLTP工况下450km的续航里程。无论怎么看,这款车都有能力全面对飙特斯拉的Model 3。

从目前公布的这一系列产品规划看来,2021年的现代还是有着不少重磅车型的,但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上,或许现代真的如同此前所说,将减少10万元以下产品的投入,提高销售利润。

2020年有着新冠疫情作为拦路虎,各家车企都出现了不可避免的销量下滑,虽然北京现代没有完成原定的75万辆销量,但是北京现代展现出了很强的调控能力,最终依然取得了50.2万辆的销量成绩。

销量方面最大的功臣莫过于是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在今年10月上市之后便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在去年12月更是取得了19433辆的优异销量,截止去年年底,上市仅3个月销量就已经超过4.2万辆,这也是拉升北京现代销量曲线的最大功臣。这款车热销其实不难理解,因为9.98万元的起售价,就能买到几乎没有什么短板的紧凑型合资家轿,自然可以理解这款车销量的节节攀升。

现代刚刚更新的ix35也表现出不错的销量潜力,虽然全系只有四款车,但12.98万就能买到2.0L发动机和不错的配置,所以12月份刚刚上市,就已经卖出了将近6000辆,未来这款车或将成为北京现代又一销量支柱。

除了产品本身的实力足够让人满意之外,北京现代对于技术方面的积极引进也是销量增长的一大原因,例如最新的i-GMP平台和CVVD发动机技术等,这些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现代的诚意,毕竟谁也不希望合资品牌还拿着10年前的技术糊弄消费者,这无疑是拿着用户体验开玩笑。

除此之外,现代去年也对于自身产品线做了一定的精简,大幅减少了10万以下车型,目的就是提高核心车型的销量,这点在伊兰特销量上已经有所体现。

总的来说,北京现代对于2021年的中国车市是全面看好的,不然也不会一次性在年内推出数款重磅车型。而且北京现代官方也把2021年称为“机遇之年”,从即将推出的产品阵列就能看出,现代将全面褪去以往“老气、廉价”等形象,转而采用更加时尚、年轻的设计风格,为的就是争取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80后和90后,不管成绩如何,就这份蜕变的勇气就值得鼓励!

但值得注意的是,丰田本田等传统豪强也是这么想的,如果现代要想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产品定位、产品设计方面必须再下点功夫,因为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可选的优秀车型和品牌太多了,只有足够优秀,消费者才有拒绝其他品牌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