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顺性好的9AT变速箱 近5米长车身 主流合资品牌车售价不到15万

2021年01月20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对于双离合的应用已经是炉火纯青,受到大众品牌的影响,以及考虑到变速箱成本,自主品牌车型也多爱双离合,但从技术角度对比,AT变速箱的平顺性更好,在消费者印象中,高端车型中都使用AT变速箱,比如宝马用采埃孚的8AT,奔驰用自家的9AT,所以AT变速箱给人更高端的感觉。

这种看法虽然有些片面,但不可否认,AT变速箱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还是比较超然,今天就说一款搭载9AT的美系合资车:别克君威

美系车型的总体地位,排在日德之后,但这并不代表美系车型的性价比不高,比如说别克君威,超过四米九的车身长度,可家可商,可甜可咸,售价却在14万区间。

君威不是后浪,也曾经与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热销车型处在同一阵营,不过这两年美系品牌在国内车市的表现有些“衰”,导致君威也跟着吃了“瓜落”,有点志士暮年的味道,不过,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方面,越来越理智,也不再盲目的跟风,车市也就又逐渐恢复了日、德、美、自主百花齐放的状态,别克的日子有所好转,也是越过越富,君威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不过归来时,已非少年,君威不复当年之勇,也不止是它,各个品牌在为了销量已经打破了头,谁家品牌的头继续高昂,谁就损失销量,法系车很执拗,可已经到了快要集体退学的地步。

说回君威,别克君威车长4904*1863*1461mm,轴距2829mm,车长比雅阁、凯美瑞和迈腾都长一丢丢,外表是稳重兼顾激情,璀璨中网配子弹车标,飞翼饰条连接日行灯,君威的前脸很特别,硬朗也时尚,总之只要你的审美不是很小众,那就不会厌弃君威的前脸。

君威的内饰,比起别克新近崛起的几款SUV车型,显得有些沉闷,没有用大屏幕渲染科技氛围,也没有撞色来体现高档,用一个词来形容:朴素。内嵌式8英寸中控屏和行车电脑都算不上大尺寸,只有按键式排挡算是车内科技感最强的配置了,但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君威车内的物理按键很多,年长一点的驾驶者,还是很喜欢这种氛围,不过对于Z世代,就有些落实了。总之,怎么也和“豪装”搭不上边。但这并不影响君威各项功能的使用感受。

君威的空间很大,我180的身高在主副驾驶位,都能把座椅调整到舒适状态,而不必担心会影响后排的乘坐空间,君威车宽是1863mm,后排坐满三人,能同时靠在靠背上,中间座位不是鸡肋。静谧性也不错,发动机声音,车外噪音,甚至车笛的鸣叫,传到室内已经弱了好多,不会感觉刺耳难听。

在动力上,如果选择1.5T发动机,169匹马力的功率对于这辆近5米的车,稍显费力,启动反应慢一些,满载上坡,动力也不冲,是一种绷紧进了用力的感觉,没有2.0T版本的游刃有余,不过,9AT的变速箱,稳定性非常好,这是君威的优点,两种动力版本上,相差了不到2万块钱。

君威1.5T版本的552T精英型,目前参考价是14.88万元,比指导价优惠了4万元。这款车的动力性,与迈腾和凯美瑞比,差点意思,不过设计工艺以及空间表现上,很让人满意,价格降到了15万以下,君威的优势会慢慢体现出来。

如果觉得这款车还不错,值得选择,等过了这段日子,可以带着家人一起试驾,看看家里不同的成员,都给别克君威打多少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