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ETC标签上有这几个字,抓紧更换!

2021年01月20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

据统计,全国超2亿车主都装上了ETC设备。

ETC凭借着“快”和大力普及,在未来将成为主流。

但不少车主却经常收到ETC异常的提醒。那要注意了,可能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正常状态

● 显示:记账卡/卡内余额→正常

将ETC卡插入OBU中,听到“嘀”声后,显示屏显示“记账卡”或者“余额”字样,说明OBU与ETC卡均正常,可以正常通行高速公路。

但如果ETC卡插入电子标签中未显示上述字样,则说明电子标签出现异常。

异常状态

异常状态可分为几种:

● 显示:标签已拆卸/失效

原因:ETC电子标签具有防拆卸功能,松动或脱落都会导致标签失效。

日常要及时检查标签是否粘合牢固,如果发现背胶失去粘性,请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通行。

解决办法:激活,激活,激活。

若你的ETC设备尚未激活,显示屏提示“标签失效”“非法拆卸”是正常的。只需按照说明书的激活教程进行激活即可;但如果你的ETC已经激活了,还显示“标签失效”“非法拆卸”,也需要进行二次激活。

● 显示:读卡出错/卡错误/卡失效

原因:显示“读卡出错”大概有两种可能性:

1)ETC插卡错误

2)卡片或电子标签故障。

解决办法:注意将ETC卡带芯片的一面插入标签内,如无法恢复正常显示,可以连续拔插卡片两到三次,如果依然显示读卡错误,则表示卡片或电子标签出现故障。

用户可以驾车前往ETC网点进行检查或更换设备。

车友支招:插拔速度必须得快!!

● 显示:卡过期

显示“卡过期”,可能是由以下2个原因导致:

1、记账卡未激活

ETC卡片没有激活,用户无法正常通行高速公路,需要携带身份证、行车证、ETC卡前往ETC自营网点或办理开户的银行激活。

2、ETC卡已过有效期

卡片确定已经激活,仍然无法顺利抬杆进入,可能是由于站口系统不稳定导致,可以更换入口重新进入。通常ETC卡使用年限为10年,如果卡片临近有效期,请及时更换新卡。

● 无任何字样显示

正常插卡后,电子标签无任何字样显示,通常表示设备电量不足,可以将车辆驶出停车场,太阳能充电。

如果充电后仍然无法正常读卡,则有可能表示标签设备出现故障,建议及时前往网点更换,以免影响日常通行。

若ETC卡出现异常,可能导致出站时不抬杠,建议走人工通道。

此外,ETC不抬杆,还有其它几大原因:

ETC不抬杠5个原因

01

车速过快设备无法感应

车速过快,会导致车道无法成功读取车辆电子标签信息。车辆通行ETC车道时,请控制车速低于速度20公里/小时。

02

车辆玻璃膜影响信号

前挡风玻璃上的玻璃膜,因为材质原因或贴膜太厚有可能导致ETC信号读取受影响,所以挑选玻璃膜的时候要注意。

03

车距离太近

跟车距离太近,容易发生蹭刷ETC的现象,从而产生读错卡的误交易。所以大家在通过ETC车道时要保持安全车距。

04

车道系统故障

若是ETC车道发生故障,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转行到人工混合车道正常通行。

05

入口未走ETC车道

如果进入高速时不是使用ETC卡,而离开高速时想走ETC车道,这种情况是不可以的,只能从人工混合车道通行。

06

提示“黑名单/支付卡”

通常是因为余额不足未扣到费导致。及时充值,短时间距离内的黑名单会自动扣费解除;黑名单存在时间距离比较久,需去发行方柜台进行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