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进入收官,索纳塔突围年末购物清单

2021年01月20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进入尾声,中国车市也已进入收官。中国品牌乘用车的销量持续增长,成多个品类成为龙头。豪华品牌销量依然火爆,体现了消费升级带来了换车需求,一些新车型也开始崭露头角。

对于将买车纳入人生规划来说,这一最新的车市新闻,也是反映了消费者自身购车需求的变化。

2020是个特殊的年份,疫情来袭,各大品牌汽车销量遭到重创,汽车零售从5月才开始转正,已连续七个月保持正增长,车市整体表现平稳。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除了2月的下跌,其他月销量增长率持续平稳,乘用车仍然是车市主力。

数据上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根据预测能达2500万辆,车市明显好于年初预期,更多的人正在将车纳入到日常消费的考量中。

真正表现出色的车型,不仅自身要有够强的实力,还要跟得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人们在疫情过后针对汽车等大宗消费品的态度会更加谨慎,在选购汽车上更注重汽车的配置、性价比等一系列问题。高性价比、强动力也逐渐成为消费决策的首选。

今年两款热销的车型都靠着动力调整成功突围。全新英朗靠着增加了1.5L四缸发动机车型之后,销量直线上升,受到市场瞩目,而长安逸动在升级成逸动PLUS后,依靠动力强劲的1.4T蓝鲸发动机亮眼吸睛。这两款车型也成为了一直稳定在轿车排行榜前列的中国品牌车型。

很明显可以看出,动力需求已经逐渐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素中占了更大的比重。

外观、内饰、空间都会影响购买决策,但对于有开车经验的人来说,一辆车动力性能大小是非常重要的。一台车拥有足够强劲动力,能带给驾驶者获得瞬间澎湃的掌控感。对消费者来说,选一台动力强劲的车,意味着是一次性价比高的消费选择。

从中国品牌车型的数据结果也能证实,逸动的销量同比实现翻番,长安PLUS凭借着全面升级的2.0T+8AT动力组合赢得了更多客户。

动力性能的突围为车市的回春带来不小的机会。

合资品牌的突围

虽然中国品牌车型正在崭露头角,但是合资品牌车型依然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合资品牌在中国品牌车型的冲击下,市场位置略显尴尬,但依然没有放弃,不断的推出新车型和换代车型,全力突破市场窘境。

日系车在合资车型品牌向来独占鳌头,其王牌就在于发动机的动力强大和可靠。相较而言,法系车车辆可靠性一般,且因动力系统不够强大,逐渐在市场地位中落后,逐渐失去了市场敏锐度。而比法系车地位更尴尬的是韩系车,韩系车的内饰较为普通,舒适度一般,发动机功率一般,能称得上的亮点的是韩系车的车型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外型时尚感非常强。北京现代是韩系车中最典型的代表。曾在2016年,位于合资品牌第四的北京现代,在后疫时代也亮出了自己的锋芒。

2020年,北京现代产品相继亮剑,全新途胜、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给车市的回暖带来了曙光,其中以第十代索纳塔最为耀眼,未上市前就收获了非常高的关注。7月上市后,年轻现代的“鲇鱼脸“车型立刻给市场出来了一股潮流之风。宽大的“鲶鱼嘴”格栅、双C贯穿尾灯、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溜背造型等等一列辨识度极高的设计,完全不负韩系车向来时尚弄潮儿的盛名。

第十代索纳塔当然没有放过动力这一突围点。

第十代索纳塔使用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可以使燃烧效率最大化,并搭载全球首次使用的CVVD技术,带来全新的动力体验。它拥有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创新的1.5T高效发动机匹配高效7DCT双离合变速箱,为驾驶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动力享受。高配的2.0TNu系列发动机搭配的领先的8AT变速箱,更是让驾驶体验升级。实现汽车性能、燃油效率提升的同时,它还能让尾气排放量减少12%,兼具环保价值。

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远不止于此,它还搭载了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可以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手机蓝牙钥匙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智能搭配的表现也非常瞩目。

自上市以来,第十代索纳塔带给北京现代的荣耀是显而易见的,也给合资车在中国市场的突围带来一份可鉴的模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