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底反弹!买新不买旧在现代伊兰特身上真的适用吗?

2021年01月20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晒出期末成绩,北京现代伊兰特“满血复活”,以19433辆单月销量再度回归2020年12月轿车销量榜前20名。

熟悉现代伊兰特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暴露自己的年龄,毕竟伊兰特已经很久没有活跃在合资轿车领域里。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第七代伊兰特喜迎开门红,2021年似乎大有可为。那么,买新不买旧在现代伊兰特身上真的适用吗?

归来仍是少年

进入北京现代官网,第七代伊兰特轻松占据首页焦点版面,由此可见它在集团内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浏览新车图片,能轻松捕捉到“参数化宝石切面前格栅”、“参数化宝石切面腰线”、“H形贯穿式LED尾灯”等字眼。

相信很多人都好奇什么是“参数化”,与其滔滔不绝地搬出“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Parametric Dynamics (参数动力学)”等设计关键理念,不如放几张造型官图让各位自行品鉴。

在笔者看来,且不说如此凌厉的外观是美是丑,至少从整体感官而言第七代伊兰特比旧款伊兰特年轻了不止一点半点。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我想“归来仍是少年”最适合不过!

内饰紧跟潮流 细节品质有待提高

时下最流行的内饰是什么?当然是一体式双屏!

自从奔驰开启一体式仪表盘+中控双屏设计风格后,各大品牌争先效仿,纷纷推出属于自己的一体式双屏,第七代伊兰特也不例外。双10.25寸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驾驶舱设计,飞机挡把以及64色氛围灯组,总体来说内饰算是紧跟潮流,视觉体验可圈可点。

当然,看车不能只看旗舰车型,毕竟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购买官方指导价14.18万元的TOP旗舰版,因此像10.25寸液晶仪表盘、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主动安全装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提升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配置并非全系标配。特别在内饰选材用料方面,大量塑料材质和廉价镀铬工艺实在让人倒胃,即便是旗舰版车型也无一幸免,细节品质还有待提高。

完全同意买新不买旧!但轩逸、朗逸更值得推荐

首先声明,笔者完全同意买新不买旧这个观点。原因很简单,新车往往是基于全新的架构、平台打造,里面所用的电器原件甚至车体钢材、主动安全装备、动力总成等重要部位都有更明显的强化,像第七代伊兰特就是基于全球i-GMP平台打造,外观、内饰是肉眼可见的改变,至于安全性能平时难以直观感受的部分也有相应的提升。这一点从TNGA丰田、MQB大众等其他品牌也能得到佐证。

更加重要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配置普及度真心不错,例如电子驻车、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LED大灯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连“乞丐版”也丝毫不减。

不过,第七代伊兰特还是有它的致命弱点。首先是韩系车一如既往的不保值,二手市场非常不认可。其次伊兰特主打车型动力总成表现一般,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4N·m非常普通,而1.4T车型售价偏贵,已经超出了大部分人对伊兰特的价格认知。

最后现代近几年推出的新车价格极其不稳定,前两年出尽风头的菲斯塔如今价格骤降,旗舰轿车索纳塔目前已经沦落到与速腾抢市场的地步,现在尝鲜第七代伊兰特,势必会冒着降价的风险。

除非是特别喜欢第七代伊兰特,否则笔者会更推荐同价位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原因有三:综合产品力更强(空间、主打车型动力、工艺),更稳定,更保值。如果你认为笔者在胡言乱语,不妨告诉你一组数据:2020年日产轩逸销量53.86万辆,大众朗逸销量41.73万辆。绝大部分人的选择不一定对,但一定不会错,至少不会错得离谱。

座驾参谋

不可否认,第七代伊兰特无论外观、内饰还是产品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从账面数据来看已经是一台产品力均衡的优秀产品。不过由于新车上市不久,终端价格并不美丽,急于购车的朋友不妨考虑产轩逸、大众朗逸本田思域等合资紧凑型轿车,如果非伊兰特不买,那就再耐心等待,说不定几个月后就能省出不少排骨钱。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