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才是电动车中的王者,Model Y都得靠边,全球限量50台

2021年01月20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

Aspark 旗下的Owl纯电超跑车,早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和观众见过面。不过那个时候大众并不看好这款车,认为这款车并不具备潜力。最近就传来消息,这款车已经在美国开售,而且还在日本大阪设立了全新的营业据点。而且全新亮相的Aspark Owl是目前最速电动车记录保持者,Model Y遇到它也只能甘拜下风。

从时间线来看,这款车最早出现在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在2019年Aspark 提出量产Owl的计划,不过这个计划直到今年的9月份才快完成。历史如此之久的Aspark Owl,到底有什么非同寻常的特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它搭载的4具电动马达,这款马达能够让Aspark Owl的巨大马力飙升至2012匹,峰值扭矩更是高达2000牛米。如此优越的性能,在同级车中处于顶尖水平。

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拥有极快的速度。Aspark Owl是第一款打破百公里加速度只需要两秒的纯电动车。这个成绩是由官方数据支持的。在Misanon赛道上,采用的是Michelin Pilot Sport Cup2的道路用胎,这款车0-96km/h加速跑出了1.69秒的成绩,换算过来也就是百公里加速只需要大约1.9秒。目前这是一个难以撼动的成绩,即使后来的Rimac和Lotus也难以超越。但是很多车都瞄准这个成绩,想要翻越这座高山,所以Aspark Owl能坐多久的加速最快的量产电动汽车宝座,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这款车一共只打算产出50台。这50台中有20辆是送往欧洲市场的,另外20辆就是进入中东与亚洲市场,最后的10辆则提供给北美市场。这款车目前给出的售价290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2238万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还未上市之前,它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对于许多有钱人来说,价格不是问题,他们需要的就是这样非同一般的速度。

拥有如此优越性能的电动跑车确实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就已经有许多潜在买家。因此美国和欧洲也已经陆续建立了经销渠道,完成预期的销售目标看来不是什么问题。再过几周,欧洲和中东地区也会新增几个据点,来满足有钱人的购买欲。这款车能够有这样的价格确实也有它的道理,但是它的价格说明了注定这款车只属于少数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